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 Alize Noire de Nova ♥】超有水準的輕盈義國菜

平日約舊同事吃飯,地點大多數在北角,而我偏愛到北角與炮台山之間的餐廳吃飯,皆因這裏的美食較多,這天由於中午要到北角見客,那就改一改,留在北角吃飯,沒想到濶別多時,寶馬花園竟然進駐了不少食店,而這次我們就來到Alize Noire de Nova試試。


 
平日約舊同事吃飯,地點大多數在北角,而我偏愛到北角與炮台山之間的餐廳吃飯,皆因這裏的美食較多,這天由於中午要到北角見客,那就改一改,留在北角吃飯,沒想到濶別多時,寶馬花園竟然進駐了不少食店,而這次我們就來到Alize Noire de Nova試試。



這間餐廳以義大利及法國菜為主,主打輕盈菜式,不論是PIZZA、意粉還是醬汁,全都是自家製的,每天更由大廚以最新鮮食材入饌,保證每款菜式都鮮味十足。



餐廳設有專業調酒師,因應不同場合提供酒、茶或咖啡與食物配對。而這裏的店員態度親切,經常向客人報以微笑,感覺窩心。





餐廳環境挺優雅,佔地亦頗大,坐下後完全沒有侷促的感覺出現,更新增設了蠔吧,全都是即叫即開,非常新鮮。 



這天我們點的set lunch,當中已包括餐湯/沙律,主菜 (價錢由HK$78-HK$128不等)、飲品/甜品,當然,多付HK$15就可以吃到飲品連甜品。



是日餐湯是南瓜湯,湯質不算很濃稠,但味道非常好,既有濃郁的南瓜味,亦有香草的清新口感,而且還可有點點南瓜及薯仔蓉在湯內,令整個湯變得挺有質感,一邊喝湯,一邊吃著鬆軟的麵包,感覺超讚。




舊同事吃的是沙律,沙律上放了點風乾火腿,感覺即時矜貴起來,亦為沙律菜增添了鹹香味道,而同事表示由於沙律菜內的橄欖油份量較重,令整個沙律更潤澤及甘香。



看舊同事吃得律律有味,我亦忍不住多點了一客風乾火腿黑松露芝士迷你泡芙分著吃,這個小食挺特別,小小的泡芙內放了黑松露醬蕃茄、芝士及風乾火腿,入口時味道非常有層次,先是滿滿的黑松露菌香,慢慢是蕃茄的清甜,最後以鹹香作結,整個配搭都非常出色。



主菜方面,我點了烤西冷扒伴燒汁,而同事點的是香辣蕃茄汁意大利粉伴辣肉腸。

 



先談談烤西冷扒伴燒汁,西冷扒的賣相超讚,西冷扒挺大塊的,而且扒上清楚想到烤出來的格仔坑紋。入口時除了有一股焦香味道,還有濃郁的牛肉香味,雖然西冷經過燒烤,但肉汁依然能鎖緊於牛肉內,令原來有咬口的西冷扒變得軟腍起來, 個人認為水準拍得上5星級酒店。


香辣蕃茄汁意大利粉伴辣肉腸的份量有點偏少,男生吃的話相信會不夠吃,不過,這個意粉挺惹味,味道酸酸辣辣的,蕃茄味道相當突出,加上意粉質感帶點彈性及煙靭,同事覺得非常好吃。


餐飲我們都點了daily iced tea,是熱情果茶來的,茶味不算強烈,但就帶有濃郁的果香,味道酸酸甜甜,能夠中和肉類的肥膩,挺好喝。


Alize Noire de Nova
北角馬寶道33號寶馬花園1樓116-125號舖
T: 2567 9918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