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 Bistronomique ♥】選擇多。份量十足的午餐


星期六早上收到男友,說中午一同吃飯,說實,我本來想他好好地休息,畢竟他回港後一直在忙,還經常「開通宵」。出發後,他又車我到西環,我也不知為何,因為昨晚才來過附近吃Omakase,原來這次他帶我到Bistronomique食飯。

 


我已經不是第一次到Bistronomique,記得上一次是與男友來吃晚飯,當時人客較多,所以只能坐2樓,男友預先訂好枱子,訂枱時還向店員表示希望坐在下層,希望他們能盡量安排,結果,我就可以舒舒服服的欣賞無敵大海境,心情又怎能不好。


餐廳的境觀真的一流,不用探頭張望,就已經能看到青馬大橋,而且落地玻璃門送上涼風,感覺相當寫意,加上餐廳內播放著醉人的情歌,整個氣氛都令人覺得相當浪漫。



我從來沒有想到星期六中午,人客竟然會如此多,整間餐廳都擠得滿滿,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set lunch 的選擇挺多,一點都不比晚餐遜色。



午餐內可以揀選餐湯、沙律或焗田螺,而主菜方面亦有6款選擇,當中包括西冷牛扒、羊膝、雞及魚等,而每次都會有是日廚師精選,這天精選主菜就是豬扒。

 

點餐後,店員先送上麵包給我們,而我和他分別點餐湯及洋薊海蝦沙律來吃。

這天的餐湯是黑松露磨菇湯,把上層的黑松露菌醬攪均後,令原本普通的蘑菇湯即時變得特別起來,整個湯就散發著黑松露獨有的香味,而磨菇湯的湯質濃稠,入口時還可以吃到磨菇蓉,菇味香濃,香氣十足,非常好喝。


他點的是洋薊海蝦沙律,賣相很不錯,海蝦入口帶有點燒烤,而且蝦肉爽彈,配合點點的橄欖油,令味道變得更油潤,而我是第一次吃洋薊的,它的營養價值豐富,含維他命A及C,還有蛋白質及鈣等,口感有點像竹筍,味道較淡,但非常爽脆,。



由於我看到隔離枱的食客,點了一杯很可愛的飲品,所以男友亦特意為我點了一杯,這杯飲品沒有任何酒精成份,味道香香甜甜的,帶有點微酸味道,而且還有濃濃的士多啤梨果香味,解喝得來又好味。

 


由於近日身體好似變得虛弱了,聽說吃羊對身體有益,那就點了一客慢煮澳洲羊膝。送上來時真的有點呆了,大大架的羊膝橫躺在碟上,下面則放有軟滑的薯蓉及雜菜粒粒,霸氣十足。

 

這 個羊膝的份量真的很多,幾本上足夠兩個女生或一個男士享用。羊膝是以慢煮的方式製成,即使羊膝再厚,亦能煮至全熟,而羊膝醃過,所以味道微鹹,帶有香草味 道,以小刀輕輕一界,羊肉與骨頭就能輕易分開,而羊肉肉質軟腍,口感有點像煮淋了的牛腩,肉嫩羶香,肉汁豐富,超級美味。



吃了羊膝後,肚子已經很撐,但還是想吃甜品,雪梨批的味道不錯,甜度適中,味道甜甜酸酸,帶有一股清新的果香味道,而披身香脆,雪梨軟腍清甜,吃後不會覺得膩滯,超讚。


Bistronomique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號地下1號舖  
T: 2818 8266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