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 新威 ♥】新年前的團年飯局

朋友於去年年底於士美菲路購入了一個小型單位,一直都沒有時間 house warming,本來打算新年時一次過向他恭賀,可惜他新年不在香港,所以這天便提早向她拜早年,順便與他們一同吃飯。





大約8時左右,我們一行數人便浩浩盪盪的來到新威,準備開飯,朋友表示這家餐廳非常抵食,小菜不但夠鑊氣,而且茶水全免,平日若太太沒有準備晚飯,他們都會到這裏開餐。


新威的格局與一般餐廳無異,但餸菜款式就出奇地多,加上新年就到,餐廳亦順勢推出了多款意頭菜式。



新一道菜就是嘻嘻哈哈 (黃金蝦碌),單單聽這個餸菜名,已經覺得好意頭了,黃金蝦碌的味道非常好大蝦用油炸至甘香,再加入鹹蛋黃炒香,味道充滿著一般鹹香及蛋香味道,而且蝦早已把蝦殼,入口啖啖肉的非常彈牙,而旁邊放有口感爽脆西蘭花,能有效中和蛋黃的膩膩感覺,整個餸菜都相當好味,值得大力推介。




近日極愛吃香口食物,所以特別點了一客肉絲炒麵來吃,說實,這個炒麵挺好吃, 麵底做得非常香脆,上層淋上大量的嫩滑肉絲,加上韭黃、銀芽及草菇等配料,令口感層次大大提升,而且整個芡汁不太濃稠,值得一試。




另一道菜就是三鮮炒年糕,不過,相比起之前兩款餸菜,這個就變得有點失色,除了因為味道較淡外,最重要是年糕不夠煙靭,影響了口感,加上配菜不夠多,個人認為味道只是一般而已。




最後就是豉椒鵝腸,這個菜式送上來是跟飯的,蠻抵食,鵝腸炒得夠鑊氣,入口不但爽脆,而且還帶有濃郁的豉椒香味,加上內裏的脂肪不重,沒有厚厚的肥膏,配合青紅椒一同放進咀裏,味道超讚,既爽甜又好味。


跟餐我點了一個熱檸水,味道沒有什麼特別,不過送上來時,職員就大方地為我送上甜品,而這天的糖水是海帶綠豆沙,這個綠豆沙非常足料,綠豆沙口感綿綿,而且放有大量的海帶,而糖水甜度適中,水準拍得上正宗糖水店出品,超讚。


新威 Sun Wai Kitchen
西環堅尼地城山市街10-14號山市樓地下1-3舖  
T: 2515 1100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