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 私房御約 ♥】別無他選的蒸氣海鮮



我對海鮮的鐘愛程度可以說是有增無減,有時,我會覺得這是inborn的,而現在已到達非筆墨所能形容的地步,朋友知我愛吃海鮮,經常推薦海鮮食店給我,這天我與好友就來到他們推介的私房御約試試。





說實,私房御約這個名字挺有趣,很容易就令人聯想起私房菜,不過,原來這間食店主打蒸氣海鮮。


坐下不久,店員就為我們送上桂圓杞子菊花茶,茶味入口挺香濃,帶有濃濃的菊花香味,感覺非常補身。


而這裏的前菜是自家製的,當中包括酸瓜、花生及辣味蝦粒蜆肉,個人認為酸瓜的味道不錯,入口爽脆,味道又不會過酸,吃後非常開胃。



海鮮餐有兩款,分別是龍躉海鮮餐 (每位HK$298) 及龍蝦美國西冷海鮮餐(每位HK$448),由於第一次來光顧,不知道食物質素怎樣,所以,我們決定點便宜一點的龍躉海鮮餐。



開始前,店員先把南瓜、粟米排骨及白米放在鍋內,再於上層放上鐡板,就可以開始蒸海鮮。



首先是脹卜卜花甲及札札跳基圍蝦,花甲入口鮮甜,肉質柔軟中帶了爽口彈性,而基圍蝦size 挺大隻,非常新鮮,而且口感爽彈,相當美味。



深海龍躉魚腩的味道超讚,龍躉魚腩非常厚身,而且廚師把魚皮的黑色部份切走了,所以整片魚肉呈雪色,而魚皮入口帶有重重的黏性,充滿豐富的膠質,絶對是女生恩物。




元貝皇連裙邊的份量略嫌少了一點點,不過味道同樣不錯,元貝雖然不算很大隻,但勝在夠鮮甜,吃時可先把元貝喝下去,之後再加點蒜蓉及辣椒來吃,會令鮮味大大提升。

 




連裙邊洗得乾乾淨淨,非常雪白,入口時煙煙韌韌的,挺有咬口。
 


我不愛吃餃子,所以對於這個嫲嫲愛心韮菜餃的興趣不大,不過,店員表示餡料選用一級新鮮豬肉製成,而且豬肉全都去肥,所以入口時肉香味道突出,而且不會有肥膩感覺出現。



日本宫崎放養豬梅頭肉、手打墨魚滑及手打鮮蝦滑,豬梅頭肉肉質超級細滑,質感軟綿綿的,非常甘香,完全不似像吃著豬肉。



而在兩款手打墨魚滑及手打鮮蝦滑當中,個人較喜歡吃鮮蝦滑,因為它的口感較Q彈,而且味道較墨魚滑鮮甜。






原本以為這裏的海鮮味道已經相當突出,怎知道蟲草花紅棗冬菇蒸雞才是主角,因為它的味道真的超級好吃,雞肉不但入口嫰滑,而且醃得相當入口,鮮甜無比,我與好友吃後都不禁大讚,真的很想再encore。




吃了這麼多海鮮及肉類,當然要吃點蔬菜,時令七色時蔬包括南瓜、紅椒栗米秋葵雞脾菇翠玉瓜及紫薯,感覺相當健康,而當中南瓜粒紫薯粒的味道最好吃。



 

吃過了所有海鮮,是時候吃南瓜粟米鮮排骨粥,說實,排骨粥的味道十分香甜,因為它已經吸收了之前所有海鮮及肉類的精華,配合甜味十足的南瓜,真的超級好吃。



最後,就是甜品時間,Frozen Yogurt 是自家製的,入口時有點像硬了的沙冰,充滿果香味道,配合哈蜜瓜粒粒,吃後令人相當滿足,下次我會再來,與朋友試試龍蝦美國西冷海鮮餐,等我喔!!


私房御約
油麻地文苑街34號文耀樓地下
T: 9663 0116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