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 Bistronomique ♥】精彩的法國菜

自從西港島線通車後,由中環到堅尼地城,時間也不用15分鐘,所以來往西環的次數逐漸增加,而我最愛到爹核士街一帶覓食,一來富異國特色的餐館特別多,二來大部分餐廳都坐擁海景,令氣氛情調也加倍浪漫。





這天與男友沿海邊一直走,想找一間望海的餐廳吃晚餐,來到Bistronomique, 記憶中我也曾到過它們中環店吃法國菜,食物很有水準,西環店應該同樣出色吧!最後決定在這裏晚餐。

而Bistronomique 分了上下兩層,上層設有沙發座位,但景色不夠開揚,我們還是選擇坐下層,面對著落去玻璃飽覽無敵大海景。



這天不想喝酒了,因為近日喝得太多,胃部經常作出抗議,點杯健康一點的 Virgin Strawberry Daiquiri吧!士多啤梨沙冰用上新鮮士多啤梨打成,所以沙冰內有大量的士多啤梨籽,感覺非常新鮮有益,而且味道酸酸甜甜的,既解喝又醒胃。



我愛喝湯,就點了 Soup de Poisson 魚湯吧,送上來時,還以為侍應攪錯了,因為平日喝的魚湯一向都是奶白色,為什麼這個是金黃色,喝一口試試,才知道真的是魚湯,而且帶有濃郁 的海鮮味,相信是用了龍蝦之類的海鮮淆湯,所以味道份外鮮甜,而湯內還放了薄薄一片多士,上面加入了大量魚肉絲,感覺就像吃蟹肉一樣,非常好味,超讚。



Frog Legs 相信是餐廳的皇牌小食,這個菜特別之處,就是伴有田雞清湯,吃時可把田雞腿沾上清湯享用,或是把清湯直接喝掉。



第一次喝田雞清湯,味道有點像平日喝的豬肉湯,肉香味道濃厚,而且非常鮮甜。田雞腿煎得微微金黃,口感鬆化香脆,帶有濃郁的牛油香味,而內層的田雞腿肉質細,不會因煎煮過後而變得粗糙,不過,就是碎骨多了點,吃時有點不方便。

若覺得田雞不夠精彩,下層的薯蓉相信會令人拍案叫絕,因為它的味道很的超級美味,薯蓉不但口感軟滑,既有牛油的香味,亦有田雞的肉香。個人非常推介這個小食。



主菜是Onglet - Australian Wagyu Hanger Steak,廚師選用了澳洲和牛橫隔膜肌肉的刁鑽部位,以半成熟的煮法,就更能吃出和牛的鮮嫩。





牛肉外層帶點焦香,肉質份外細嫩, 而且牛香味道濃厚,脂肪量並不重,完完全全做到入口即溶的口感,不過沾上任何醬汁都已經相當滋味。


另外,薯蓉同樣做得出色,口感綿滑,牛油味濃,相信這家餐廳所有伴有薯蓉菜式的,味道都是非常棒。





由於吃了大量肉類,肚子有點飽了,所以點了 Lemon Tart,檸檬批的味道偏酸,甜喥有點不足,但與旁邊的雪糕球伴著吃,味道便變得剛剛好,亦為這餐法國菜劃上完美句號。


Bistronomique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號地下1號舖
T: 2818 8266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Fashion & Beautyhttp://www.fnb.hk/blog/7221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