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 鮨文 ♥】Omakase。幸福滿足的高級刺身

近日喜事真的一浪接一浪, 先是好友誔下肥肥白白的小BABY, 之後就是 appraisal 被點名讚賞, 加薪幅度亦令我相當鼓舞, 所以這天特意跑到元朗, 親親這位為我帶來好運的幸運星, 以給請她們好好的吃一餐~

每次來到元朗, 總是吃泰國菜, 今天想吃得豪一點, 日本菜吧, 所以一早著朋友訂枱, 我們照原定計劃, 探望BB後, 就吃日本料理餐廳。




說實, 鮨文的舖面不算很大, 但內裏卻坐滿了食客, 本來想坐sushi bar, 可惜帶著BB不太方便, 而且坐下不久, BB就可以嚎哭, 最後BB爸爸先帶她回家, 之後再歸隊開餐~ 

Omakase 的內容相當豐富, 前菜當然少不了, 還有蒸蛋、刺身、壽司、飯卷、魚湯及甜品。



柚子麵醬大根 - 這個是冷盤小食, 蘿蔔入口非常多汁, 而且上面淋上一層麵醬, 味道剛剛好, 不會太鹹, 而且還帶有柚子的清新味道, 不但有消暑作用, 還可以令人胃口大增。

 



溫泉蛋水菜沙律 - 個人一直很抗拒吃生雞蛋, 因為生雞蛋少不免帶有腥味, 但職員表示這個溫泉蛋非常美味, 值得一讚, 吃時先把溫泉蛋刺破, 再把蛋汁、水菜沙律及柚子汁攪勻, 最後把所有蛋汁喝掉。

沒想到溫泉蛋與柚子汁竟然這麼搭, 入口時柚子味道已中和雞蛋的腥味, 令味道變得相當清新, 而且內裏還加了點蒽花, 令口感更有層次, 這個前菜大家絶對不能錯過。





黑松露茶碗漬 - 第一次吃這個蒸蛋, 真的叫人喜出望外, 吃時先把黑松露平均分佈在蒸蛋上, 再慢慢享用, 讓滑滑的蒸蛋上, 都有芳香濃郁的黑松露香味, 讚~



刺身分別有霜降拖羅、牡丹蝦刺身及元貝。

但人最喜歡就是霜降拖羅, 因為拖羅是吞拿魚近腩位置, 容易聚積脂肪, 所以口感鮮嫩肥美, 肉質呈現紅色, 帶有霜降的雪花紋理, 入口時油香滿腔, 有入口即滆的感覺, 非常美味。



牡丹蝦刺身 - 牡丹蝦蝦肉呈半透明, size 亦比平日吃到的較大, 加上味道甜美, 肉質鮮嫰, 一啖放進咀裏, 相當滋味。   




元貝 - 元貝以檸檬伴碟, 吃時口腔會帶有檸檬的清新味道, 而元貝肉質頗彈牙, 亦有鮮甜的味道, 不過, 個人認為元貝好像被一份為二切成小塊, 影響了口感, 若大大隻的話會更美味。



醬油漬壽司送上來了, 雖說吃壽司應該由淡到濃, 但面對眼前的拖羅醬油漬壽司, 實在令人難以抗拒, 不理了, 決定先放入口吧~



拖羅醬油漬壽司 - 這款拖羅壽司的味道同樣鮮味, 但油脂方面則不及霜降拖羅, 不過, 勝在魚味較重, 入口亦非常甘香, 配合醬油漬壽司一同享用, 很好吃。



平政魚 -  個人認為平政魚的肉質結實, 帶點彈性, 味道有點像吃油甘魚, 魚味偏淡。



深海池魚 - 池魚的肉質很鮮嫰, 口感非常豐潤, 還會帶點爽脆感覺, 細嚼時池魚的獨特油香味道會散發在整個口腔中, 鮮味極濃, 令人回味無窮。



甜蝦 - 甜蝦肉質挺彈牙, 味道亦算鮮甜, 不過, 由於吃了牡丹蝦後, 就覺得甜蝦被比下去了。



真鯛 - 比較較少機會吃到真鯛, 因為它是屬於名貴的品種, 真鯛非常新鮮, 肉質細緻, 呈現閃亮光芒, 味道雖然鮮美, 但略嫌淡了一點點。 





根室海膽飯 - 這個海膽飯的氣勢十足, 海膽數量足足有半板, 而且非常肥大, 把海膽放於咀內,
海膽便會慢慢滆化, 口感幼滑甘香, 濃郁的鮮味慢慢湧出, 味道超讚, 單單吃這個根室海膽飯就已經覺得相當滿足。






拖羅醬油漬手卷 - 由於手卷早已放了醬油調味, 所以吃時不用沾上任何醬汁, 不過, 個人認為手卷的醬油味道較重, 把拖羅的鮮味都蓋過了。



魚湯 - 魚湯的味道和平日媽媽煮的魚湯, 味道是一模一樣的, 加入了點蒽花及豆腐粒, 令賣相及口感大大提升, 相當美味。



靜岡蜜瓜 - 這款蜜瓜的味道很特別, 就是甜味有序, 越食味道會越甜美。


鮨文 Sushi Man
元朗仁樂坊5號利發大廈地下E 舖
T: 2285 9477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Fashion & Beautyhttp://www.fnb.hk/blog/7221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