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 Small Potato ♥】細嚐熱爆全港的紫薯雪糕



男友近日經常投訴,說我的身材開始走樣,著我少喝凍飲及甜點,我也只是略略的帶過話題,畢竟女生天生就要嗜甜,就算再飽,看見美美的甜品,大腦也會發出訊息,命令胃部加速消化,再把甜品放進去。




說實,現在每次吃甜品也會有點罪惡感,朋友知道後,表示甜品還是要吃的,但可選擇吃得健康一點,茶聚後便帶我到 Small Potato Ice Creamery吃雪糕。



位於銅鑼灣的Small Potato, 舖面雖然不大,但卻是人頭湧湧的,找個位子坐下亦相當困難,原來店舖於6月7日開業,主打是紫薯雪糕,材料更選用日本蕃薯,並以紫心蕃薯磨蓉而成,所以入口時紫薯味道非常濃郁,自此成為了熱潮。

 

看看餐牌,雪糕選擇不算多,只得海鹽及紫薯兩種口味,但加入不同topping後,每一款都變得非常有心思,如紫銅鑼,在紫薯雪糕上放上日本蕃薯仔、脆米粒及自家製紫薯餡銅鑼燒,而且價位合理,價錢不到$50,令不少甜品愛好者冒名而來。



這天我點了紫薯派對,內裏除了有主角紫薯雪糕外,還有白玉、日本紫蕃薯仔、綠茶蕨餅及紫蕃薯蓉。

紫薯雪糕的口感不算細滑,因為當中佔50%是以紫薯製成,蕃薯味道是有的,但牛奶味道更突出,所以吃時可把旁邊的紫薯蓉與雪糕攪均,這樣紫薯香味便會更加濃郁。



不過,個人認為雪糕味道偏甜,所以topping的配料,味道均較清淡,來中和雪糕的甜度,
如煙韌QQ的白玉,及口感像啫喱仔的綠茶蕨餅等。

而日本紫蕃薯仔的味道雖然清甜,但凍食不能把蕃薯本身應有的香甜味道提升,如果把蕃薯仔略略燒燒,相信味道會更甜美可口。



整體來說,Small Potato 的雪糕絕對是用心製作,單單是這份誠意,就已經拿滿分了,當然,吃得健康亦是今天最主要的主題吧!


Small Potato Ice Creamery 
銅鑼灣希雲街28-30號地下
T: 2618 9032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Fashion & Beautyhttp://www.fnb.hk/blog/7221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