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 大坑美食遊記 (二) ♥】Niku Niku 日式燒肉



這天又與男友來大坑食飯, 說實, 我們越來越喜愛大坑, 因為這裏的特色餐廳真的太多, 而且還有不少甜品及蛋糕店, 加上泊車方便, 所以已經成為我們最新的晚餐落腳點。 





這次無意中來到 Niku Niku, 實在有點"攪笑", 就是我與男友在找開餐地方時, 看見Niku Niku的名字, 覺得非常有趣, 便探頭到餐廳門口的黑色玻璃偷望, 想不到友善職員即時跑過來為我們開門, 感覺真的挺窩心, 經介紹後才知Niku Niku是一間日式燒肉店, 主打優質的A5和牛, 男友愛吃牛肉, 所以決定試試。



Niku Niku的舖面雖然不算很大, 但裝修卻十分時尚, 充滿日本格調, 而這個燒爐是由日本購入, 設計非常特別, 當燒煮食物時, 油煙便會即時被抽進一旁的氣孔, 再經枱下的氣管排出店外, 這樣人客離開時, 這樣大家就可以盡情享用燒肉的樂趣, 不需擔心一身油煙味了。



而餐廳亦備有不同的醬汁, 讓大家可以品嚐濃鮮風味, 包括日式燒汁、味噌加薑汁、酸汁, 個人認為味噌加薑汁最特別, 既能帶出肉類的鮮味, 又會有淡淡的薑汁味道襯托。



和風生拌和牛 - 以優質的和牛臂肉, 加入雪梨絲及日本無菌雞蛋, 攪拌均勻後便可享用。

每次吃生牛肉總會有點抗拒, 感覺自己變成了原始人, 坐時光機回到茹毛飲血的階段, 不過, 男友堅持一定要吃, 而且經小妹目測下, 牛臂肉色澤鮮紅, 呈現清晰的雪花紋理, 想信非常新鮮, 那就試試吧~



牛臂肉本身肉質已經很鮮嫰, 加入蛋汁後, 令質感變得更嫰更滑, 入口即溶, 美味甘腴, 與雪製絲一同放進咀裏, 爽脆嫰滑的質感, 令口感層次大大提升, 即有香濃的牛肉味, 亦有蛋鮮及麻油香道, 非常美味。   



餐廳的牛肉分成Deluxe和Prime兩系列, 分別為A5及A4級數的和牛, 全都是來自日本山形、松阪、豐後或澳洲等地, 而且更有證書認可, 質素得到肯定及保證, 而職員亦推介了特上和牛柳肉中部、特上和牛西冷等給我們。

說實, 這裏的職員服務真的超讚, 把燒肉送上來後, 會主動為我們把所有食材燒熟, 當然, 大家亦可選擇親自出手, 但由於我與男友都不是下廚高手, 還燒焦了浪費食物, 所以還是由職員代勞, 我倆就談天說地等食吧。




京蔥牛小排 - 相比牛西冷, 牛小排的色澤明顯偏向粉紅, 但仍然可以看到細緻的霜降紋理, 但油花不算很多, 入口時帶有濃郁的牛香味道, 而且肉質鮮嫰, 細嚼時會感到牛小排慢慢溶化, 而京蔥經略略的燒烤過後, 不會有辛辣嗆喉的感覺, 相反, 它的味道與牛小排挺夾呢~





特上和牛西冷 - 它的味道簡直可以拿滿分, 首先牛肉香味極度濃郁, 充滿牛肉的油香味道, 而且肉汁非常豐富, 口感亦夠軟腍豐腴, 帶點半溶化的感覺, 一口的牛香味道隨即擴散整個口腔。

由於味道實在太好, 我忍不住問職員, 如何知道和牛是否上等, 職員表示若牛肉的霜降紋理清晰, 能清楚看到細細的油花, 這就證明油脂分佈平均, 加上色澤紅潤的話, 那就代表牛肉是上等了。





特上和牛柳肉中部 - 職員表示由於牛柳肉中部的脂肪含量不及牛西冷, 所以燒肉的時間較短, 大約數秒就已經足夠, 以免影響肉質的嫰滑感。雖然牛柳肉沒有入口即溶的感覺, 但肉質依然相當鮮嫰, 牛肉味道亦夠濃郁, 不過, 個人還是偏愛西牛冷的油香味道。




和牛橫隔膜 - 這個部份感覺有點刁鑽, 在普通燒肉店幾乎絶跡及難以找到, 職員首先把整塊的和牛橫隔膜放在燒爐, 之後就把橫隔膜剪成長條形, 方便大家享用



說實, 我還是第一次吃和肉橫隔膜, 感覺真的很特別, 它的肉質帶點彈性及嚼勁, 沿邊位置帶有點脂肪, 但經過燒烤後, 可以除走油膩的感覺, 入口時還有點點油香味道, 加上牛味突出, 配上自家製的酸汁及醬油, 更添風味。

Niku Niku
大坑施弼街18-22號地舖
T: 2997 0488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Fashion & Beautyhttp://www.fnb.hk/blog/7221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