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 黑鉄屋 ♥】很對胃口的拉麵



和同事在灣仔見客,本來以為一個上午便可以把事情攪定,但最後竟然波節重重,最後大家決定放棄lunch time,繼續留守直到完成工作。幸好2pm終於完成工作,肚仔不停打鼓,唯有火速離開,沿途再找餐廳吃飯。




沿中經過黑鉄屋,餐廳外的拉麵圖片相當吸引,而且下午茶時間人客不多,所以就與同事入內試試。



說實,店舖的裝修設計挺型格,用上黑白色為主調,而且店內還放了一個銀黑色的日本武士頭盔,充滿日本風格。

 

而枱上早已放了點餐紙,當中炎兵衛是辣肉醬伴麵 (不帶湯),而具人氣的隱兵衛及金兵衛就是加了辣香油,另外,還有炭火燒叉燒飯。



嫌太多不字的話,亦可看看枱上的餐牌,圖文並茂會更加清晰。



由於擔心辣香油太辣,所以我和同事點了銅兵衛及黑兵衛,其實兩者的分別不大,只是黑兵衛用上醬油雞骨湯及加了木魚花,而銅兵衛就是用上醬油豚滑湯製作。



個人十分推介銅兵衛,因為它的湯底帶有濃厚的豚骨香味,味道香濃,感覺就像熬煮了好一段長時間,而且湯汁一點都不肥膩,湯面亦沒有浮油,完完全全都做到香濃不膩的效果。



而拉麵內的配菜包括有兩片叉燒、黑木耳、香蒽、流心蛋及紫菜。而紫菜上更印上了黑鉄屋的字樣,挺有心思。



兩片叉燒不算薄身,放入口時有點入口即滆的感覺,帶有一股甘香的脂香,而豚肉肉質軟滑,口感juicy,非常好吃。




流心蛋的味道同樣超讚,咬下去時蛋漿慢慢的湧出來,帶有濃郁的蛋香味道,而我愛把蛋漿混在拉麵中一同享用,這樣拉麵的口感會變得更香更滑。



換上了黑兵衛醬油雞骨湯,上層加了大量的木魚花,令味道變得更香濃,不過,醬油雞骨湯的湯底較豚骨湯濃,個人認為還是偏愛味道較清淡的那一種。



小食方面,我們點了兩款,分別是白味噌燒原隻生蠔及明太子雞翼。


白味噌燒原隻生蠔的價錢好像貴了點,但我和同事都覺得它的味道相當好,送上來時香噴噴的,帶有一股燒烤的香味,而且還可以令到滋滋聲響,雖然用上白味噌,但就沒有想像中的濃味,蠔肉滑滑的,既有鹹味亦有鮮味。






明太子雞翼一碟兩隻,雞翼外層煎得金黃色,而且漲卜卜的,非常有質感,入口時雞翼有點微辣 (加了七味粉),令雞翼變得更惹味,雖然餡料內的明太子不算很多,大部份都是肉碎,不過,這樣令肉汁更豐富,很對胃口。


黑鉄屋
灣仔大王東街3-5號地下B舖
T: 2856 0813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