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 汀汀烤活魚 ♥】吃暖笠笠的古法羊腩煲



雖然天文台說今個星期天氣逐漸回暖,但是室外的氣溫好像沒有明顯提升,說實,每天看見媽媽清菜時把雙手浸在冰水中,實在有點於心不忍,記得媽媽愛吃羊肉,所以這天放工後,決定帶她到旺角叫羊腩煲。





在沒有任何朋友介紹的情況下,我帶著媽媽來到汀汀烤活魚吃飯,而認為這間餐廳原因,大概是因為早前坐小巴時,途經它們的分店,發現這裏有大量的火鍋煲類選擇,當中包括有羔蟹雞煲、烤沙巴龍躉煲及招牌雞煲等。





我們先點了一個古法羊腩煲來吃,這個羊腩煲送上來是跟送時菜,而煲內的材料包括有主角羊肉、腐竹、冬菇及馬蹄,由於煲內加入了竹蔗,與羊腩一同燜煮,所以羊 肉的燥熱都被中和了,個人認為羊肉燜得非常入味,羊腩件件挺身,沒有收縮變細,口感軟腍而不鬆散,羊皮富有彈性及咬口,沒有羊羶味道。



不過,羊肉的份量實在太少,而且每件都切得細細,我與媽媽的胃口不大,但吃完整個鍋後,仍然覺得肚子空空的,不夠飽肚,唯有著店員於鍋中加水,追加火鍋配料吧。



豬潤/鮮粉腸雙併 - 這個火鍋配料挺好味的,豬潤切得薄薄的,吃起來腍厚爽脆,非常彈牙,而粉腸口感綿潤,非常甘香。



水魷魚鬚 - 水魷魚鬚本身的味道較淡,所以只能靠火鍋湯底帶起味道,不過,它的口感非常爽脆,挺有口感。



墨魚丸 - 不知怎的,我總覺得它的份量偏少,墨魚丸大概只有5粒,全都被切開,一分為二撐於碟上,$28一碟好像有點不化算。



稻庭烏冬 - 烏冬充滿彈性,就算煮耐了,口感依然能保持煙煙靭靱,非常爽滑,讚。


汀汀烤活魚
旺角西洋菜南街1A-1K百寶利商業中心5樓  
T: 2234 5639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