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 La Kaffa ♥】品味咖啡店。坐火車環遊世思



近日因為天氣過份寒冷, 每天放工後, 我總愛約朋友到咖啡店, 喝一杯暖暖的熱飲, 讓整個人都暖和起來。 不過, 我們對於選擇 coffee shop越來越講究,首先,食物一定要有質素,最好就是坐得舒適,而且免加一的話就更好,這天放工後,男友便帶我來北角,試試這間cafe。

 


店內的佈置真的非常特別,以火車為主題,而牆上更掛了一個又一個的時鐘,顯示不同國家的時間,配合紅色石磚的設計,感覺就像置身懷舊的火車站一樣。



餐牌內的菜式選擇非常多,大部份有印有餸菜煮法或味道,而且圖文並茂,非常清晰,不過,我和男友均認為點套裝比較抵,所以點了一個精選二人套餐來吃。套餐內包括了餐湯、小食、主菜、甜品及飲品。



由於店內沒有暖氣的,所以越坐越寒冷,所以我們著店員先送餐飲來暖身,綠茶送上來時散發著一股自然的綠茶芬芳香氣,我特別放了一包砂糖,令綠茶的甜度提升,來中和了綠茶的甘澀,當然,若店內能提供蜂蜜的話,相信味道會更好。


這天的餐湯是蕃茄湯,味道不錯,熱熱的湯內帶有濃郁的蕃茄香味,湯質濃稠適中,味道亦不會過酸,喝後能令胃口打開,一邊喝湯,一邊吃著多士,感覺挺滿足。
 


小食方面有三款選擇,我們揀了雞翼三重奏,三重奏意思就是三種不同口味,分別是檸檬、玫瑰及水牛城。每一款雞翼外層的煎得金黃香脆,入口時會發出脆卜卜的聲音,而內裏的肉質仍然能保持細嫩,肉汁亦非常豐富,讚。

 

雖然玫瑰及檸檬味道都用上了蜜糖,但個人偏愛玫瑰味的雞翼,因為它每一口都帶有玫瑰花的香味,而玫瑰的香味與蜜糖非常配合,充滿特色。而男友則喜歡吃水牛城雞翼,因為它用上秘製美式甜辣醬來製成,入口時帶點微辣,非常惹味。


由於主菜製作需時,所以我們追加了一個海陸小食拼盤,個人認為HK$88真的相當抵食,因為內裏包括了魷魚圈、雞翼、辣肉腸及闊薯條。




在眾多款炸物當中,我仍然鐘意雞翼,因為它真的煎得非常香口,金黃色的外層香脆,而且上面灑了點香草,令雞翼的味道變得更香,而魷魚圈的味道同樣一流,同樣是入口香脆,而且魷魚帶有鮮甜味道,蘸點醬汁來吃味道會更好。





主菜有五款選擇,包括兩款pizza、兩款意粉及海鮮飯,我們點了一客墨西哥辣烤雞比薩及焗意式香草芝士海鮮飯。

墨 西哥辣烤雞比薩的賣相超讚,而且材料十足,每一塊pizza 都放了大大粒的烤雞肉粒,雖然墨西哥菜以嗆辣辣椒著名,但這個pizza 的辣味不算很高,非常適合香港人口味,而且pizza 餅底非常香脆,感覺就像吃著餅干一樣,配合香濃的芝士味道,滿口酥脆,超級美味。




由 於個人喜愛吃味道較清淡的餸菜,所以覺得這個焗意式香草芝士海鮮飯非常對胃口,每一口海鮮飯都有著奶油的甘香味道,但吃後又不會有油膩的感覺出現,而且內 裏加入了大量的海鮮,如:魷魚圈、蟹柳及蝦肉等,令口感變得更豐富,加上海鮮飯用上泰國米來煮,軟軟綿綿的口感,能與奶油完全融合,比意大利飯更好味。

 

甜品方面,我們各自點了一個時令鮮果奶凍及tiramisu cup,送上來時還以為鮮果奶凍用的是芒果果醬,吃後才知道是香桃味道,感覺有點失望,不過,香桃味道挺香濃,而且味道酸酸甜甜,加上奶凍質感香滑,挺好 吃的,而男友吃的tiramisu cup,咖啡酒香味極濃,拇指餅口感濕潤但又不失香脆,整體來說非常不錯。
 

La Kaffa
北角明園西街2-6號明苑中心地下4號舖
T: 3153 2972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