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 Plato ♥】英式餐廳。水準午餐



這陣子心情實在太好了,除了因為可以在聖誕節收到不少禮物,移民到加拿大的好友終於在元旦前回港,這天特意約出來吃飯,記得她以前家住駿發花園,所以我特別揀了一間位於油麻地的英式餐廳與她聚舊。





雖然聖誔節已過,但餐廳還保留著聖誔佈置,而且餐廳設計充滿著英倫氣息,落地玻摺門璃設計,令窗外燈外可以直接透入,感覺和諧,這天沒有露天座,唯有坐在室內吧。



餐廳的選擇非常多,單單是set lunch 已經有8款選擇,當中不乏意大利飯、意粉、魚類及牛扒等等,而且全都配有餐湯及餐茶,飯後想吃芝士蛋糕或朱古力蛋糕慕絲蛋糕,跟餐多加$28便可以吃到。



這天的餐湯是羅宋湯,送上來時熱騰騰的,而味道方面挺好喝,湯內不但帶有蕃茄的酸甜味道,而且還有點點牛肉的醇厚味道,不過,餐廳並沒有隨湯附送餐飽,令感覺變得不完美。




除了set lunch 外,我們還多點了一個英式炸魷魚圈小食,這個魷魚圈非常美味,炸漿薄薄,入口時口感香脆,而且魷魚圈彈牙得多又帶點嚼勁,蘸上沙律醬味道更好吃,不過,個人認為裝著沙律醬的小瓶太細,基本上就是不能把魷魚圈擠進去,吃時有點麻煩。





主菜來了,首先是美國極黑豚肉眼扒. 酒香燒汁 (薯條),黑豚肉的瘦肉與脂肪剛剛好,加上是肉眼扒的關係,所以肉質特別結實爽口,不但帶有獨特的油香味道,而且肉汁豐富,加上廚師灑了點黑椒調味,再加 點酒香燒汁,會令整塊肉眼扒變得更惹味。另外,薯條造得相當不錯,入口香脆而且不會因放耐了而變硬,非常好吃。



接 著是西班牙海鮮意大利飯,說實,送上來我和朋友一致認為海鮮的份量偏少,不過細看之下,發現部份海鮮配料,如魷魚等早已切成少粒,混合在意大利飯中,吃時 非常有口感,而且個人認為煙三文魚味道超讚,不會過鹹,而意大利飯飯粒亦軟硬適中,收了了滿滿的湯汁精華後,味道變得更濃郁,朋友對這個意大利飯十分讚 賞。



餐茶方面,set lunch 已包括了英國Twinings 早餐茶、伯爵茶及果茶,我們兩人都是點了果茶,分別是芒果草莓及檸檬生薑。



芒果草莓的味道非常清新,個人認為草莓味道較芒果味道濃郁,甜甜酸酸的幫助消化,另一款檸檬生薑朋友認為生薑味道不夠濃郁,味道有點像淡檸檬茶。當然,多加$3可以選擇凍/熱即磨咖啡及朱古力等飲品。




Plato
油麻地彌敦道448-452A號眾坊街文豪閣地下D舖
T: 2388 8269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