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 利星火鍋海鮮小炒 ♥】出色小炒王

平日放工後很少會到深水埗,總覺得入夜後這區比較複雜,所以,通常假日或周六日才會來深水埗尋找美食。這天,因為約了舊同事聚吃飯,而碰巧他要到黃金買電腦用品,所以就只好跟著他遊走。
 


8點許,肚子已咕咕大叫,開餐時間到了,同事便拉著我到一家小酒家吃飯,在門口細看,發現玻璃上張貼了大量明星惠顧照片,再仔細一看,發現這家酒家是羅貫峰開設的。
 



酒家的裝修有點舊式,不過,感覺非常開揚及衛生,坐下後,待應已第一時間走來開位,及送上熱茶,而且態度超級有禮貌,感覺窩心。
 


酒家的招牌菜大都以海鮮為主,而且會推出特惠價海鮮美食,可惜我皮膚敏感,所以這天與海鮮絕緣。結果同事作主,為我點了幾款小菜。
 


招牌杏汁燉豬肺 - 平日在家很少會喝豬肺湯,就是知道清洗豬肺過程麻煩,不想媽媽太辛苦,所以這天就喝個夠吧!這個燉湯的份量十足,以我們2個人來計算,每人就能分到5碗左右,燉湯的湯質挺濃厚,杏汁味濃,帶有肉香味道,入口非常油潤,而豬肺口感淋滑,加點豉油來吃就已經相當美味。
 






招牌麗芋卷 - 這個絕對是我的心水推介,芋卷外層酥脆惹味,而內層的芋蓉口感軟綿,帶有濃濃的芋頭香味,而且卷內加了墨魚滑,令口感頓時變得豐富,吃時加點酸甜醬來吃,相當滋味。
 




椒鹽鮮魷 - 這個菜非常抵食,沒有記錯的話,好像是HK$88,但魷魚份量挺多,而且味道調得剛好,就是不會過鹹,而且魷魚口感彈牙,帶有有海鮮甜味,就是冒著皮膚敏感,我也忍不住吃了數件。
 


焗魚腸 - 說實,焗魚腸勾起了我的兒時回憶,小時候,我總愛把焗好的魚腸搓爛,再揀魚肝來吃,每次都被媽媽大鬧,不過,現在很少酒家有這味菜了,大概因為工序繁複吧。
 


個人來說很喜歡這裏的魚腸焗過後,因為廚師沒有在缽仔內加上油炸鬼,令魚腸味道更濃醇,魚腸表面烤至金黃色,入口時沒有魚腥味,只有陳皮香味,用加胡椒粉來避腥,不過,魚腸不算大條,所以只帶點微嚼口,當然如果魚腸份量能加多一點點,相信口感會更好。
 

總括來說,這家酒家的食物質素極高,特別是以海鮮為主的菜式,全都是真材實料,非常鮮味,加上價錢近民,碟頭大,非常實惠,值得推介。
 
利星火鍋海鮮小炒
深水埗福華街151號地下  
T: 2386 33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