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 Chez Bistro ♥】用心製作的親民美味法國菜



吃法國菜一直都被視為奢侈的事,幾道菜便要花上數千元,而且埋單後,肚子仍然會感到空虛,就像從來沒有吃過飯菜一樣,不過凡事無絶對,這天我就來到位於銅鑼灣百樂中心的人氣法國菜餐廳Chez Bistro,吃了一頓超級美味,而且價錢合理,又能吃得飽飽的法國菜。



餐廳的環境不錯,甫入店舖,先是一個大大的酒架,之後,就可以看到雪櫃內,放滿了不同款式的蛋糕。





餐廳的佔地雖然不算很大,不過,枱與枱之間有一定的距離,所以空間感十足,私隱度亦較高,坐下後感覺舒適,完全沒有壓逼感。


查看餐牌後,覺得set dinner 比較化算,所以最後點選 3-Course Dinner Set,而隨餐可以多補點錢,換購海鮮拼盤,酒品或升級飲品。


店員各自為我們送上2個麵包,麵包是由法國直送的,所以與香港的是有一定的分別,麵包稱不上軟淋,是那種煙韌得來,又帶點微硬的口感,不過,牛油味極濃,而且包內放了不同的果仁,挺不錯的。




我們決定多付HK$98,要了一個海鮮拼盤,這個拼盤的新鮮度真的可以拿滿分,生蠔肥美鮮甜,蠔味濃郁,日本扇貝非常厚身,口感既鮮脆又甜美,玫瑰蝦非常大隻,入口時帶點粘粘的口感。



甜合桃雜菜沙律配石榴醋汁 -這個沙律最特別的地方是用上了石榴醋汁,所以吃起來除了味道酸酸甜甜外,還多了一份清新的果香味道,而沙律內的材料挺豐富,合桃、雜菜、車厘茄等,口感爽脆,感覺亦非常健康。



煙法國三文魚抹楓樹糖漿伴提子水晶 - 三文魚是法國直送,肉質結實,口感卻出奇地嫩滑,魚香味濃郁,再以楓樹枝及樹葉煙燻,並塗上加拿大楓樹糖漿火炙,來減輕三文魚的油膩感,感覺非常特別。而碟的另一旁就放了一粒粒晶瑩剔透的小啫喱,它是以巨峰提子製成,味道既清新又清甜。  


餐湯有三款選擇,分別是法國洋蔥湯、荷蘭白菌忌廉湯及周打蜆肉忌廉湯。

而我點的是荷蘭白菌忌廉湯,這個忌廉湯的湯質較濃稠,菌香味道濃郁,而湯內有滿滿的白菌蓉及粒粒,感覺真材實料,就像用上了大量的白菌打成,加上湯內加了大量忌廉,令濃湯變得更幼滑。



炭燒美國極佳級安格斯肉眼扒配紅酒汁 - 肉眼扒的賣相超讚,扒肉不但厚身,而且肉眼扒表面還有美美的格仔炭燒紋理,我們要求肉眼扒8成熟,就是不會流出任何血水,原本以為扒肉會變得有點粗糙,誰知肉眼扒仍然能保持鮮嫰,入口時牛肉味濃,而且肉汁豐富,脂肪量亦不多。

而肉眼扒上放了點紅胡椒,味道挺特別,就是帶有微微的辛辣香味,再配合口感爽脆的法國蔬菜,非常好吃。





煎焗法國黃皮春雞卷大蝦 - 這個菜式挺教廚師功夫,算是一道心機菜式,先將春雞開邊起骨,再釀入大大隻的大蝦並縫起,以煎焗形式煮成,最後以黑胡椒和鹽調味就完成。

說實,雞卷以煎焗方式煮成,能把雞肉肉汁緊鎖,所以雞肉口感除了細滑鮮味,還多了一份惹味的燒烤香味,而大蝦口感爽甜彈牙,吸收了春雞的肉汁及脂香,味道變得油潤豐腴,讚。



 

甜品方面,我們點了法式窩夫配楓樹糖漿、鮮果及雪糕,窩夫用上法國牛油製成,口感除了外脆內軟,還多了一份牛油的香醇味道,配上味道香甜的楓樹糖漿、鮮果及雪糕一同享用,非常美味,這個甜品我是大力推介的。

 

總括來說,Chez Bistro的食物質素非常好,而且菜式亦非常有心思,最特別是廚師會探頭出來,看看食客享用美食時的反應,當看到我們食得起勁時,便會報以微笑,感覺挺窩心,還會走到客人面前,主動介紹各款菜式,並向我們細問對食物的意見,服務態度100分。


Chez Bistro
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21樓 
T: 3101 0321


*******************************************************************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