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 三家村水產 ♥】超水準。海鮮活貝水產滨燒

今天心情是前所未有的好,因為好友說放工後,要帶來到一個神秘的地方,面對大海,吃新鮮直送海鮮。放工後相約到西環滙合,原以為他會帶我到近爹核士街吃飯,誰知來到碼頭,坐船直到鯉魚門的三家村。

 



由西環坐船到三家村,大概需要十多分鐘,說實,這天天氣急降,非常寒冷,不過,沿途境色還是非常不錯。下船後步行不到1分鐘,就來到三家村水產。





三家村水產這個名字,聽起來好像有點古色古香,其實餐廳主打日本滨燒,所以,裝修設計上充滿日本風情,而滨燒的意思是指將剛捕獲的海產,在海邊即燒即食,所以餐廳於三家村碼頭開設,以鮮活新鮮海鮮作招徠。


 


甫入餐廳,可以看到各式各樣新鮮水產,這些水產全都是時令海鮮,記得小時候媽媽說過,用魚眼來判斷海魚的新鮮程序,這裏的海魚全眼睛全都是凸起的,當中以東京喜知次最吸引,而且牌上還寫明可以汁煮或燒。






另外,岩手縣石蠔同樣非常吸引,蠔身超大,而魚缸內更有多款活海鮮,自由自在的遊來遊去。





蟹肉伴蟹子沙律
沙律的份量非常多,內裏放了大量的蟹肉,令原本平平淡淡的蔬菜,頓時變得吸味,鮮味大大提升,而蟹子入口脆卜卜,亦可以加強口感。




 

花竹蝦(刺身)
雖然花竹蝦的價錢有點貴,1隻就需要HK$138,但絶對是物超所值,說實,平日吃生蝦刺身,蝦肉總會帶點軟淋,但這款花竹蝦口感非常爽脆,鮮味重,可以吃到蝦的真正甜鮮味道。


而完成刺身部份,店員會將蝦頭炸香,那就可以由頭到尾將整隻蝦吃掉,蝦頭入口香脆,而且內裏還有味道甘香的蝦膏。


水蜜桃鮮果茶
水果茶的味道清新,味道甜甜的,帶有香桃味道,而內裏加入了大量新鮮水果,包括火龍果、藍莓、啤梨及士多啤梨等,非常好喝。







清酒蝴蝶蚌
廚師用上紐西蘭的蝴蝶蚌,再以清酒煮成,所以湯底入口鮮甜,帶有淡淡的酒香,而蝴蝶蚌挺大隻的,極度新鮮,入口時肉質厚身,口感肥美,與清酒的味道非常配合,絶對是必食推介。




雞軟骨雞肉串
這裏的串雞軟骨與坊間的完全不一樣,平日吃到的雞軟滑,一般都是圓形及燒至乾身,但這個卻用上雞脾軟肉,所以軟骨是長條形,而且口感比較細滑,非常香脆。






岩手縣石蠔
石蠔的SIZE真的非常巨型,大大隻只是HK$48,還是日本直送,個人認為相當超值,而石蠔經滨燒後,蠔身沒有縮細,入口時蠔肉口感軟綿,味道鮮鮮,帶有濃郁海水味,讚。

 


帆立貝(滨燒)
帆立貝的新鮮指數爆燈,放在爐內慢燒,不一會貝殼就彈開了,目測帆立貝非常大隻及厚身,而且超級汁液豐富,口感不但爽脆,而且極級鮮甜,個人十級推介。


 

這天的甜品是由日本直送的北海道芝士焦糖蛋糕及沖繩和菓子,和菓子以小蘋果作賣相,既可愛又有趣,而這款和菓子經廚師精心改良,所以甜度剛好,而和菓子的外層QQ彈彈,咬口十足,配上紅豆蓉,非常好吃。




而另一款北海道芝士焦糖蛋糕,味道同樣叫好,蛋糕沒有重重的芝士酸味,相反,它的味道甜甜的,口感有點像雪糕,滑滑的超級好吃。



個人認為這間餐廳的質素超高,海鮮活貝不但新鮮,就連甜品都同樣出色,而且店員服務超讚,非常有禮貌,雖然地點有點偏遠,但還是值得大家幫襯。

三家村水產 Sankason Suisan
油塘鯉魚門崇信街三家村渡輪碼頭東翼

T: 26608798


*******************************************************************
Bee Happy Fanp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