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 川熙樓 ♥】麻而不辣的川菜



天氣真的越來越熱, 而隨著溫度上升, 除了想吃火鍋外, 還想吃了辣辣的, 為味蕾帶來新衝擊, 而眾所周知, 川菜以麻、辣、鮮、香見稱, 不會辣得頭也發癢, 而且餸菜賣相精緻, 味道香濃, 真真正正做到麻而不辣的效果。

 




這天特意來到川熙樓, 試試它們以辣吊味的多款菜式。

川熙樓的設計以紅黑色為主調, 不論是天花的吊燈還是餐桌椅子, 都富有濃厚的中國特色, 而店內還放了川藏佛教藝術及名酒作點綴, 感覺即簡約又具特色。



這天朋友點了梅酒來喝, 我就拿了一隻小杯, 要求分我一點點, 它的味道甜甜的, 容易入口, 味道有點像節日慶祝時飲用的果味汽酒, 個人認為相當好喝, 職員還表示梅酒能幫助消化, 促進食慾, 而且它的酒精成份低, 多喝一點也不會醉。



職 員推介了情侶肺片是給我們, 說這個小菜的味道非常清新, 而且廚師以白滷水把肺片、毛肚及牛心滷熟, 所以滷水味道濃郁, 所以我們亦點了一個試試。肺片入口軟腍, 味道沒有想像中辛辣, 但就是煮得相當入味, 每一口都充滿著濃郁的花椒麻香, 細嚼時咸鮮味道湧出, 之後慢慢開始辣起來, 最後整個口腔都變得麻麻的, 辣得相當有層次。





椒麻雞 - 個人極度喜愛這個椒麻雞, 因為雞塊的肉質相當鮮嫰, 口感細滑, 雞味香濃, 帶有豐富肉汁, 入口時會有一股胡椒香味, 能夠將雞肉原身的鮮味襯托出來, 而椒麻雞辣度雖然不強烈, 但麻感很重, 吃後整個口腔幾乎變得空白一片, 沒有任何感覺。

 

蒽燒牛舌 - 這個算是較清新, 麻辣感覺不足的餸菜吧。牛舌厚切送上, size 大大片的, 圍邊位置經燒過後, 變得爽脆及帶點嚼勁, 而牛舌中央部份卻非常軟腍, 配合蒽燒及木耳等爽口配菜一同享用, 口感層次更豐富。




我和朋友都一致認為, 紅湯羊肉是今天最好味的菜式, 紅湯看以很辣, 但其實辣度是可以接受, 而且內裏加入了大蔥及芽菜等配料, 令香味更香濃。



而湯內放了大量羊肉, 部份羊肉更是帶皮的那種, 口感煙煙靭靭, 富有彈性, 非常爽滑, 而且羊肉味道濃郁, 而麻辣香味把羊羶味道帶走, 值得向大家推介。


川熙樓 Chuan Xi Restaurant
尖沙咀亞士厘道17-19號2樓
T: 2882 9020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Fashion & Beautyhttp://www.fnb.hk/blog/7221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