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 Glasshouse ♥】 玻璃屋內的精彩美食



這天請了半天假與好友到銅鑼灣開倉,由於還有充足時間,所以決定吃豪一點,到IFC的 Glasshouse 開餐,其實這家餐廳我早就想試了,只是平日lunch 慣性與同事到茶餐廳,假日又少來中環,所以一直沒有機會,難得今天可以悠悠閒閒的放假,當然要對自己好一點,享受生活。





Glasshouse 絕對附合我,愛吃食物,它的設計挺有意思,感覺就像玻璃屋,周圍都被植物包圍著,刻意營造溫室的效果,而座位分了室內及室外,個人認為室外的環境更寫意, 面向平台休憩區,站立時能遠眺維港景色,不過,天氣實在不容許我在戶外停留太久,不然,整個人都溶掉,我還是乖乖的坐在室內吧。


室內的環境不錯,至少冷氣夠涼快,坐下時感覺舒適,我特意要求坐在窗邊,能夠飽覽維港海景,還可以看到中環海濱摩天輪呢。




先點一杯充滿夏日特色的特飲 - Absolut Peach & Vanillia Ice Tea, 入口帶有濃郁的桃香味道, 感覺相當冰涼, 內裏還加入了青檸及檸檬, 味道甜甜的, 非常清新, 一點都不酸。



頭盤我點了一客 Pink ice paper roll, smoked salmon, prawn, herbs, white Balsamic, 小食的賣相挺精緻, 每件粉紅色的卷物上, 還放了兩粒三文魚子, 外型有點像金魚呢。




大家一定很好奇, 粉紅色外層是什麼, 其實是紅菜頭來的, 上面還灑了黑白芝麻, 令味道變得更香口, 而內裏則放了爽口彈牙的鮮蝦,煙三文魚, 還有香草及生菜等配料。





雖然知道紅菜頭含有豐富營養, 但味道不是人人能接受, 個人來說就有點抗拒, 幸好小食跟上酸醬汁, 能夠把紅菜頭的味道完全蓋過。紅菜頭外層口感煙靭, 配合脆身的芝麻, 口感層次豐富, 而內裏的煙三文魚帶有鹹香, 個人認為這個小食挺美味。 



主菜點了Singapore noodles, red lobster, Serrano ham, goose liver, homemade curry,這個米粉的材料相當豐富,內裏放了大量西班牙風乾腿,龍蝦肉,還有鵝肝粒,再以自家製的咖哩炒成。



自家製咖哩的味道香濃,但就不會有強烈的辛辣感,個人認為辣度只是輕量級,而米粉炒得挺乾身,不會炒得過淋,軟硬適中,而且米粉內加了芽菜,令口感更爽脆清新,非常惹味。





龍蝦肉的份量不少,而且非常新鮮,肉質結實富彈性,入口爽甜彈牙,帶有一肌海鮮味道。另外,鵝肝粒外層香脆,帶點焦香,內層卻相當嫩滑,入口即溶,味道豐腴,滿分。



甜品我選擇較受歡迎的Banana creme brulee, Moscovado sugar, dark coffee,送上來時,待應生還會特意在焦糖上要前點火,令香蕉表面出現小火焰及氣泡,感覺非常有趣。



我先不把black coffee 倒進去,試試它的原味,剛放入咀裏時,會有點酒香味道,之後就會香蕉及燉蛋的甜味,個人認為燉蛋的甜味較重,所以吃時香蕉的甜美感覺都有點兒蓋過。



再把black coffee倒進去,味道就變得完全不一樣,咖啡的回甘味,把燉蛋甜度中和,奶香味道慢慢提升,同時帶有淡淡的咖啡香味,層次感極重,個人較喜歡這個食法,不過,兩種食法都令香蕉的甜美感大減,感覺較難取得平衡。

Glasshouse
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4樓 4009號舖
T: 2383 4008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Fashion & Beautyhttp://www.fnb.hk/blog/7221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