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 牛精皇 ♥】美味原自新鮮食材。我的推介食肆

很多人會認為來到九龍城, 當然要吃泰國菜及甜品, 但世事無絶對, 這次我們一反傳統, 為的就是來這裏吃火鍋, 而且這家小店聽說食材非常新鮮, 更以牛隻的各部份為賣點, 對於極愛吃牛我愛說, 一定要試試。





說實, 這家小店並不難找, 位置就在九龍城廣場附近, 而且門口非常光猛, 更有大大隻的牛頭做記認。店內的空間感不錯, 沙發式的椅子坐下時感覺舒適, 而且職員相當勤快, 坐下後即時為我們送上放有多款調味的小架, 內裏包括有辣椒蒜泥、蒽及麻油等等。




我們與朋友先點味道較清淡的 Asahi 啤酒來解喝, 將挑選火鍋湯底及配料。而職員向我會大力推介了它們的招牌牛精鍋, 內裏包括金錢牛肚、牛肺、牛尾、牛腩、牛孖筋、牛膀, 那我們就決定來一個吧, 而湯底有兩款選擇, 分別是清湯及濃湯, 濃湯的味道較像台式牛肉麵湯底, 味道較濃及帶點甜, 由於覺得清湯才可以吃得出牛的鮮味, 所以我們最後決定要了清湯。



送上來是還來不及拍照, 職員已經快速將材料放進湯底內, 但不要緊吧, 只要好吃就好了, 金錢牛肚、牛肺、牛尾、牛腩、牛孖筋、牛膀, 個人最愛就是金錢牛肚, 因為它的口感非常爽脆及有彈性, 而且味道挺清甜, 不會像坊間以濃濃的調味, 把金錢肚原有的味道遮蓋。




另外, 牛孖筋亦是另一款值得推介的美食, 雖然牛精鍋內已經包括了, 但全部都給朋友搶走了, 結果我唯有追加一碟精選牛孖筋來吃吧~ 牛孖筋含有豐富的骨膠原, 入口時帶有重重的膠質感覺, 而且口感爽滑得來帶點煙韌, 非常美味。




\
看見隔鄰的食客叫了牛骨髓, 我們也叫了一客來試, 牛骨髓含有蛋白質及維他命B等, 而且只是略略的涮一會就可以吃了, 非常適合心急又為食的我們享用, 牛骨髓口感軟軟滑滑, 放在咀裏會有入口即溶的感覺出現, 沒有半點腥味, 沾了辣椒豉油一同享用, 味道超讚。





由 於朋友放了大量耐熱的食物在鍋內, 所以吃這個即炸紫菜響鈴就最好不過, 響鈴即炸即食, 口感鬆脆, 內裏還加了點紫菜, 入口時會發出脆卜卜的聲音, 非常香脆, 完全沒有油膩膩的感覺出現, 而這個紫菜響鈴亦可以於了鍋內, 輕涮數秒再享用, 這樣響鈴便會變得更豐潤了。



其實牛精皇除了以牛作招倈, 其實還有其他出色的食物, 全部都相當新鮮, 好像這個豬什拼盤, 內裏包括了豬潤、豬大腸及豬肺等, 豬潤切成小塊但絶不薄身, 雖然不是黃沙豬潤, 但口感同樣豐腴爽彈, 質感挺細滑。

 

另外, 豬肺口感軟腍, 細滑得來又有點韌度, 而當吃到有管子的部份時, 口感又會變得爽脆起來, 不過, 豬肺味道較清淡, 加點醬油來吃, 味道會更佳。 



紐西蘭羊肉片的賣相非常精緻,羊肉色澤紅潤, 脂肪分佈亦夠平均, 看起來相當新鮮, 送上來時還貼心地附上腐乳呢~





羊肉的口感細膩, 帶有濃濃的羊肉鮮味, 而且肉汁亦挺豐富, 配合腐乳同吃, 不但能帶出羊肉的香味, 有效把羊羶蓋過, 那就是不怕羊羶味的朋友, 也可以大口大口的吃進去。



牛精皇 Niu Jing Wong
九龍城福佬村道60號地下
T: 2716 6960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Fashion & Beautyhttp://www.fnb.hk/blog/7221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