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 湯品小棧 ♥】無添加燉湯。抵食平價晚價推介

近期經常外出用膳, 這個月幾乎差不多沒有回家吃過飯, 就是真的回家了, 媽媽亦沒有為我準備湯水, 早前無意間留意到家的附近, 開了一間名為「湯品小棧」的小店, 顧名思意應該是以燉湯作招倈, 所以這天一早致電媽媽, 來這裏試試。



 
店來的地方雖然不大, 大概可以容納十數人左右, 坐下時感覺雖然有點擠擁, 不過感覺就是非常整潔, 木製餐桌及椅子帶點懷舊的客棧味道。



而餐牌上除了印上炖湯套餐及秘製撈米線套裝外, 還有大量菇類的營養價值資料介紹, 而職員更表示店內所有的湯品是絶無味精, 百份百真材實料, 保證健康。



除了湯品外, 店內還提供多款自製保健飲品, 而這天我和媽媽各自點了玫瑰花紅棗冷泡茶及蘋果山楂蜜棗茶享用。



玫瑰花紅棗冷泡茶 - 冷泡茶的賣相很別緻, 就是以牛奶樽裝著深紅色的泡茶, 再於上面灑上數朵玫瑰花, 味道酸酸的, 帶點微甜, 而玫瑰花香味亦非常清幽, 不過, 我覺得它的味道有點像洛神花茶, 入口時感覺非常順喉, 於炎夏享用感覺挺消暑。



蘋果山楂蜜棗茶 - 媽媽不喜歡吃酸的食物, 不過, 這天卻點了山楂茶來喝, 目的就是消滯養生茶味道挺不錯, 山楂的酸味都被蜜棗蓋過了, 所以入口味道酸酸甜甜, 帶有淡淡的山楂味道, 不過, 蘋果味道不算很突出, 媽媽說熱飲的話, 相信味道會更好。



而炖湯套餐內提供六款湯品選擇, 全都是性質溫和, 大部分人都適合飲, 當中包括: 牛肝菌、松茸、茶樹菇、瑪卡及黑松露, 全都是以雞隻熬製, 而每晚都會設有一款特別推介的燉湯, 今日的特別推介是竹笙, 而價錢方面, 則由HK$28 - HK$49不等, 全都可以配上套餐落單。



聽說牛肝菌燉湯可以消食和中、袪風寒及舒筋絡, 所以媽媽便點了一客享用, 我當然亦偷喝了一點試試看, 個人認為燉湯帶有幽香的牛肝菌味道, 口感醇和, 而且湯內加入了紅蘿蔔絲, 更以雞湯熬製, 所以燉湯的味道更鮮更甜, 喝後整個口腔都充滿著濃濃的菌香味道。



而 由於近日氣管有點敏感, 經常咳嗽, 而且喉嚨非常乾涸, 所以點了松茸燉湯來理氣化痰, 補腎強身, 松茸燉湯的色澤清澈, 而且香氣濃郁,而松茸入口感帶點煙靭及嚼勁, 細嚼時帶會散發出濃郁的菌香味道, 最重要是整個湯一點都不油膩, 感覺非常健康, 超讚!!!!!

 

另外, 跟餐可以選擇還點了健康紅米, 青菜很脆嫩, 很有清新健康的感覺, 紅米咬下去不會太鞋口, 很有趙頭和咬口, 不過米飯略略淡口, 沒有加太多調味, 這對愈來愈講究健康的我們, 絕對是好事來!!



溏心滷雞蛋是半流心狀態, 吃下去蛋香味道十足, 口感又濃又滑, 再配以秘制豬軟骨, 用來佐米粉和米線都一流!



秘制豬軟骨做得相當入味, 入口時帶有濃郁的醬汁香味, 有點像滷水, 但就不會過鹹, 而整個豬軟骨都煮得相當軟腍, 透明的豬軟骨亦非常爽脆, 對於正在努力修身的我來說, 不想吃太多豬肉的話, 選擇這個豬軟骨就最適合不過了。

兩個人吃得飽飽的, 也只不過用了$50多元, 真的相當抵食, 下次我一定會再來幫襯喔~


湯品小棧 Soupreme
大角咀櫸樹街20號
T: 3565 0115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Fashion & Beautyhttp://www.fnb.hk/blog/7221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