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 達人烤肉 ♥】銅鑼灣美食篇。韓式燒肉吃不停



星期一通常心情都不是很好, 也許是 Blue Monday 吧, 還要撐4天才可以放假, 所以這天放工後, 決定與好友shopping 及吃飯減壓, 在sogo 買了一個新款手袋後, 便與朋友到後街走走, 途經京都廣場, 被一位派傳單的婆婆包圍著, 她友善的介紹我們到3樓的達人烤肉, 看見她笑容可親, 而且朋友亦愛韓食, 所以最後便決定來這裏試試。





大約730pm來到, 人客不算很多, 等了不到5分鐘就可以入座, 坐下不久, 職員火速送上數款伴菜, 包括牙菜、沙律、甜腐皮等。而枱上亦放了3款醬汁, 分別是甜酸醬、海鹽和辣椒醬。

 



而烤爐亦預先放了粟米芝士漿、泡菜及蛋漿, 當中蛋漿及泡菜是可以無限添加的, 而粟米芝士漿續加是需要確外收費。



餐看過餐牌後, 覺得點套餐會比較化算, 這裏有兩款套餐選擇, 不過, 朋友愛吃大蝦, 所以最後決定多付一點錢, 要了一個3-4人份量的頂級套餐。



頂級套餐送上來時, 份量好像有點少, 是否香港女生的胃口太大呢?~ 套餐內包括霜降牛肉、竹筒五花腩肉、秘製特級牛仔骨、秘製牛舌、烤大蝦及香腸,  目測這個套餐適合2-3人享用吧~

-
由於不是第一次吃韓燒五花腩肉, 所以對於五花腩上, 層層的脂肪層情有獨鐘, 因為當脂肪經過烤爐高溫燒過後, 便可順利把油脂迫出來, 令脂肪便得爽脆煙靭, 有點像吃豬皮一樣。



職員先把五花腩反轉, 以脂肪較厚的那一邊在烤爐上打圈, 令脂肪於爐板上滆化及出油, 再把五花腩燒香, 當聽到芝芝聲後, 職員便把五花腩剪成長條形, 方便大家享用




極愛五花腩燒烤過後那份焦香的味道,入口時外層圍邊烤得香噴噴,非常香脆, 內裏卻相當軟腍,細嚼時口感煙靱彈牙,帶有一種獨有的油香味道,沾上點海鹽來吃會令味道更豐腴, 超級美味。




若想減輕五花腩的肥膩感覺,可以用生菜包著五花腩及泡菜等配料一同享有, 不但可以提升豬肉的爽脆度,泡菜的微辣亦能令口感層次更豐富。





驟眼看秘製特級牛仔骨是厚厚的一大件放在碟來, 其實它是被層層疊的捲曲著, 一件牛仔骨大約可剪成數十片的薄切牛肉, 而牛仔骨入口帶有濃濃的牛肉香味, 加上牛仔骨內帶點脂肪, 霜降紋理亦夠細緻, 所以口感亦相細滑, 帶有油香味道。



霜降牛肉真的非常新鮮, 色澤不餳是深紅色, 而且肉上還有美美的霜降花紋, 油花分配比例亦相當完美, 而它的口感較牛仔骨細滑, 每一口都帶有豐富的肉汁, 建議吃時可沾上一點海鹽, 這樣會令牛肉的鮮味更加強烈及突出。



 

每次叫韓燒最期待的就是吃烤大蝦, 因為大蝦的size一般都是大大隻的, 相當有份量, 而這次亦不例外, 所以我選擇自己動手燒烤, 所以覺得味道份外好, 蝦肉爽口彈牙, 而且味道非常鮮甜, 不過, 蝦頭部份沒有太多蝦膏, 感覺有點美中不足。 





最後就是秘製牛舌, 可能是因為牛舌已經調味了, 下燒時很快就痴在烤板上, 我們唯有極速把牛舌燒熟, 所以入口時燒烤味道不夠濃郁, 但卻因為這樣令牛舌變得很細嫰, 口感還帶點軟腍, 挺美味呢~


達人烤肉 The Pan Dalin BBQ
銅鑼灣駱克道491-499號京都廣場3樓
T: 2351 0880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Fashion & Beautyhttp://www.fnb.hk/blog/7221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