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 温野菜 ♥】日本新鮮直送。一人一窩



每逢月頭給家用媽媽時,她總愛說我早出晚歸,很少時間與她及爸爸吃飯,而踏入3月份,媽媽竟然一反常態,主動要求吃火鍋,由於爸媽年紀已不細了,叫太多高脂的食物,對身體不太好,所以這次我決定帶他們到溫野菜試試。



 
 


溫野菜。顧名思義就是與蔬菜有關,店內的蔬菜全都是由日本新鮮直送,而且全都是時令食品,種類繁多,品優有一定保證。而除了蔬菜新鮮外,這裏的牛肉亦同樣出色,嚴選高質佐賀A5黑毛牛、無激素雞肉及無荷爾蒙的熊本豚肉,不論是素食者及肉食者都照顧周到。



而這裏的湯底選擇蠻多,當中較受歡迎的,包括有骨膠原柚子鹽湯、鰹魚湯、藥膳湯等等,而大家只需多付十多元就可以,便可以選擇飯或麵,當然,每一款湯底都推介的麵飯配食,如:北海道昆布湯適合跟配玉子雜炊配料烹用。

 


而湯底全都是一人一窩,每個由HK$19-$29不等,價錢平易近人,我點的是骨膠原柚子鹽湯,送上來時湯底全都是啫喱凝固狀的,店員表示這些是將濃縮的骨膠原加入柚子、鹽及高湯調成,所以才會出現啫喱狀,遇熱便會慢慢由啫喱狀變成液態狀。




個人覺得這個湯底的味道不錯,柚子味道不但濃郁清新,而且鹹度不算很高,加上湯內有重重的骨膠原,感覺非常養顏。



朋友點的是鰹魚湯底,鰹魚湯的味道很香,而且鍋內清楚可見兩片鰹魚肉在湯底內,雖然它的色澤較清,但鰹魚味道濃厚,是越煮越出味的那一種。



由於配料還未送上,我們便點了幾款小食來吃,先來溫野菜特飲,店員表示特飲內加入了 菠蘿及香橙等水果,所以味道酸酸甜甜,帶有濃濃的果香味道,既開口又可以幫助消化。


鹽辛薯仔 (伴魷魚沙律醬) - 碗內放了大量軟軟腍腍的薯仔,質感粉嫩,帶有微微的煙熏香味,伴著魷魚沙律醬一同放進咀裏,味道鹹中帶點辛香,吃後挺飽肚。


明太子青瓜 - 一向都知道明太子味道偏鹹,但這次配上青瓜及沙律醬來吃,味道完全不同,青瓜的清新爽脆,及沙律醬的酸甜味,正好把明太子的鹹味中和,令味道變得剛剛好,非常美味。


竹筒免治雞肉有4款,而我們選了原味的來吃,免治雞肉混入帶有細碎的雞軟骨,再打成免治狀,入口時不但肉質鮮嫰,而且帶點脆脆的口感。



佐賀A5黑毛和牛 - 佐賀牛肉的脂肪含量明顯較M9和牛多,略略的涮一下就可以享用,入口時帶有濃郁的脂香味道,油花豐富,肉質亦夠鮮嫰細滑,能做到入口即溶的感覺,非常juicy。



M9和牛的肉質同樣柔滑,肉上呈現美美的霜降雪花紋理,油花細緻,且油花分佈均勻,牛肉色澤鮮紅,看上去非常新鮮,而個人認為M9和牛的味道較佐賀牛肉豐腴,牛肉味道濃烈,肉汁豐富,我們足足encore 了數次才收手。

 

丹麥雞腿肉 - 這款雞腿肉的數量不算很多,送上來時只是得4塊肉而已,不過,雞腿肉非常厚身,口感結實,帶有一份鮮雞肉香味,不過,就算把雞肉涮熟了,雞肉還是粉紅色的,非常有趣。



蔬果方面,我沒有想太多,叫一個野菜五品盛合就好了,因為內裏有多款不同的蔬果,包括:長野旺菜、福岡水菜、福岡啡金菇、青森甘筍絲,以及由福岡、長野或大分運來的生菜而且價錢只需HK$45,絶對是物超所值。 


將蔬果放在鍋內,慢慢的煮熟,讓蔬果能完完全全吸收和牛的肉香,入口時味道真的超讚,特別是福岡啡金菇,菌香味道極度濃郁,而且口感爽脆,吸收了湯汁後非常好吃。



骨膠原柚子鹽湯與蕎麥麵是絶配,所以我亦點了一個來吃,可能是因為湯煮得耐了,所以味道有點鹹,幸好職員加了點湯後,味道才回復清新,蕎麥麵口感煙靭及帶有嚼勁,配合柚子鹽湯來吃,既有蕎麥的麥香味道,亦有柚子的清新香氣,挺不錯的。



雖然肚子已經很撐,但還是想吃吃這裏的甜品,就來一個紅豆雪糕夾餅吧~

紅豆雪糕夾餅的賣相超讚,外層的夾餅就像貝殼一樣,薄薄的夾餅口感超級香脆,而中間的紅豆雪糕就像珍珠,質地軟滑帶有濃郁的紅豆及奶香味,非常美味,HK$25 相當超值。


温野菜 On-Yasai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 3樓37A號舖
T: 2153 1801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