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 鯛魚湯專門店 ♥】平食足料鮑魚花膠


自從少了回家吃飯,媽媽亦懶得在家弄飯,湯水自自然然少了,所以,當朋友推介某食肆有靚湯時,我都會主動相約試試。 



 

這天放工,由中環坐叮叮來到灣仔,目的就是到這間鯛魚湯專門店,吃它們的招菜 - 鯛魚湯。



這裏裝修簡約,全店設計以木調為主,牆上以黑白啡作配搭,感覺挺潔淨,亦令整間餐廳帶點日本風情。


餐牌上的選擇非常多,當中以帝皇蟹及海膽魚湯系列最吸引,就是將海膽放於熱魚湯泡飯內,可是第一次幫襯,不知店舖的出品怎樣,所以,還是點一些「穩陣」的來試試,畢竟創意料理在這一刻有一定風險。



落單時,待應向我們表示鯛魚營養價值,而且是低脂肪、高蛋白質的健康食品,富含菸鹼酸、是合成荷爾蒙時不可或缺的營養之一、有助於維持神經系統和大腦的功能正常、並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疲勞、降低血壓的功效,當體內缺乏菸鹼酸時候,容易影響情緒。而鯛魚骨含有豐富的骨膠原,滋潤,養顏,女仕首選,男女老少皆宜。



鯛魚湯飯 - 既然鯛魚營養豐富,那就點一客鯛魚湯飯,鯛魚湯呈乳白色,湯底鮮甜,聽說每天用上大量鯛魚及秘製配料經過十多小時去餚製湯底,所以魚香味道極濃,而鯛魚是厚切的,肉質雖稱不上嫰滑,但魚味結實,且味道濃郁,配合加了脆米及芝麻的泡飯,非常好吃,而最貼心是每個湯飯都有小火爐烘著保溫,所以泡飯不易變冷。



多加HK$30可以追加花膠,花膠桶呈茶色的,口感爽脆,煙韌得來又帶點膠質,最重要是味道一點都不腥,吃時與魚湯一同享用會更滋味。



鮑魚花膠魚肚湯飯 - 這個泡飯的賣相超讚,飯上放了兩隻日本鮮鮑魚,以及大量花膠魚肚,鮑魚挺厚身,口感彈牙煙韌,鮮味爽甜,而魚肚吸收了滿滿的魚湯,入口份外鮮味,加上飯內放了木耳絲、小棠菜、脆米及木魚絲等配料,令口感變得更豐富。


餃子雞翼 - 這個小食非常特別,就是於香脆的雞翼內釀入豬肉及蔬菜,變成餃子雞翼,而雞翼早已去骨,入口時啖啖肉,雞翼肉質嫩滑,而餡料豐富多汁,超級好吃。


餃子 - 我與朋友都覺得餃子雞翼非常好吃,所以追加了一個餃子,餃子煎香後,口感帶點香脆,而且內裏同樣餡料十足,肉汁豐富,豬肉味道香濃。


花園 - 這杯飲品用上玫瑰及柚子蜜製成,入口時先是淡淡的玫瑰花香,慢慢就是味道香甜的柚子味,喝後感覺非常滋潤。

夏威夷陽光 - 以生薑和紫貝天葵製成的夏威夷陽光,味道甜甜的,薑味超級濃郁,說到底,我還是不知道紫貝天葵的味道是什麼,只喝到薑味呢~


鯛魚湯專門店
灣仔天樂里3號橋康大廈地下C號舖
T: 2506 1868

*******************************************************************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http://itrial.hk/user/Bee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