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 武館 ♥】大角咀美食。廚師發辦



要數在香港較出名,以廚師發辦作招徠的日本餐廳,位於大角咀的武館相信是其中一間。


據說餐廳由曾到日本及瑞士工作的料理長 Takeshi 打理,至今已擁有20年日本料理經驗。餐廳的佔地不大,只有8座,而食物都是季節性及每天由日本空運到餐廳,保證新鮮。

 

這天與好友來到這裏開餐,吃廚師發辦。



吞拿魚面頰南蠻煮
第一道就是吞拿魚面頰南蠻煮,吞拿魚面頰入口超級嫩滑,肉汁豐富,魚味香濃。


地蛤清湯
地蛤非常大隻及肥美,清湯味道清爽,爽口不韌,鮮味十足。


北海道雪魚白子
雪魚白子口感柔軟豐腴,帶點入口即溶的口感,完全沒有任何魚腥味,配上點點醬汁就可以令鮮味提升。



北海道活八爪魚及吸管
北海道活八爪魚味道清淡,不過口感爽脆,嚼勁十足,而八爪魚吸管較刺身清脆彈牙,吃時加點醬汁就已經很好吃。



金目鯛
這款金目鯛非常美味,不但肉質細嫩,肌理緊實,而且油脂亦非常豐富,肥而不膩。



劍魚腩
刺身的色調偏外肉白,又帶有淡淡的紅色,入口柔軟,脂肪多重, 味道鮮甜而不油膩。



平貝
平貝較厚身,肉質軟滑又不實緊緻感,而且味道超級鮮美,香味濃郁,很想encore。



針魚
針魚的肉質清新爽口,不過,味道帶點魚腥,所以吃時點上附送的蔥油,就能將腥味驅走。



深海池魚
池魚以混布熟成,吃時不用加上任何豉油,就已經非常鮮味,而且還帶有點點的混布香味。



寒鰤魚
我還是第一次吃魚寒鰤魚,魚身色調呈粉紅色,油脂不算多,但味道甘甜,魚肉會滲出點點魚脂香。




北海道牡丹蝦
牡丹蝦非常大隻,蝦肉本身帶有黏液,但入口卻不失爽滑感,而蝦頭部份更帶有蝦膏,甘味濃郁。



赤身
赤身就是吞拿魚背部位置,油脂較少,味道清爽,帶有魚香的鮮味。



拖羅卷 (內有紫蘇葉)
大力推介這個拖羅卷,拖羅油脂豐富,脂香味濃,配上紫蘇葉,就能將油膩感降低,令味道更為突出。



日本海鼠
海鼠其實就是海蔘,口感非常爽脆彈牙,以涼拌方面烹調,就可以將之前重重的拖羅油香徹底洗掉,來迎接下一道菜式。



燒凡立貝
立貝圓圓潤潤,挺厚身,以燒烤形式煮香後,味道份外鮮味爽甜。


漬物
三款漬物分別是黑豆,茄子、榨菜,個人最愛黑豆,因為軟硬適中,而且味道非常甜美。



富貴杯
賣相一流,內容豐富,包括有金箔、海膽、三文魚籽、海葡萄,海膽口感滑順,入口即化,帶有獨有的鮮味,另外,海葡萄本身是沒有任何味道,而三文魚籽的鹹香正好發揮作用,令整個杯的層次感及味道提升。



吞拿魚面珠
吞拿魚面珠已經以醬汁燒過,所以吃時不用點上醬汁,表面經過略略的燒過,令油脂更突出,油香豐腴。




鯖魚箱壽司
箱壽司就是以箱子壓成正方形狀的壽司,而這款配上鯖魚的箱壽司,賣相別緻,鯖魚肉肥美,而肉質細緻嫩滑,又不失Q彈感。


吞拿魚醬油漬
這款壽司是熟食來的,吞拿魚以醬油醃製,來去除原有的魚腥味,而吞拿魚的味道鮮味,帶有滿滿的魚香,推介。



魚湯加烏冬
這個魚湯是用上這麼多道菜的魚肉及魚骨熬製而成,呈奶白色,入口除了有魚香外,還帶有點點奶香,配上口感煙韌的烏冬,讚。




赤肉蜜瓜
甜品時間來了,赤肉蜜瓜入口帶有點點忌廉香,果肉軟身,味道清甜,個人認為若能灑上點點酒的話,味道會更好。


武館
大角咀博文街19號富貴大廈西座地下20號舖


*******************************************************************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ina:http://wahwah1223.mysinablo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