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 莆田 ♥】人見人愛海蠣節



續上期莆田紅菇節後,這次的主題就是人見人愛的海蠣節。


單單從宣傳上的句子「莆田海水蠣鮮,養足300天」就已經令人感受到蠔肉的鮮味。




餐廳以6種不同煮法,泡製出多款海蠣菜式,全都是HK$188/2款,非常抵食。


我點了當季主推的九層塔香燜海蠣以及江口家鄉海蠣湯。

九層塔香燜海蠣
蠔仔的份量非常多,雖然細細隻,但每一隻都非常飽滿及肥美,入口時蠔汁會於咀內爆出來,而這個小菜炒得非常夠鑊氣,加上九層塔的本身的香味,很好吃。



江口家鄉海蠣湯
這個湯有點像蔬菜湯,因為入裏除了有蠔仔外,還有椰菜花及蕃茄等蔬菜,湯底挺鮮味,帶有海鮮的清甜味,淋上蛋花後,令湯質更細滑,個人認為湯內加了胡椒粉,所以味道有了微辣,挺惹味。






酥炒芋芯
這個酥炒芋芯是每次到莆田必點的菜式,芋芯外層有一層薄薄的糖衣,口感香脆,味道清,芋芯綿糯,推介。



百秒黃花魚
百秒黃花魚同樣是必點式,黃花魚味道又鮮又甜,魚肉滑溜溜,配上鮮魚湯汁,令魚香味更濃更突出。




興化米粉
米粉炒得挺爽身,米粉帶有米香,內裏加入了五花肉、小白菜、韮菜、花生及紫菜等等配料,吃時口感清爽得來,非常香口,雖然是炒米,但不會有重重的油膩感。








莆田
尖沙咀彌敦道118-130號美麗華廣場2期2樓269-270號舖

*******************************************************************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