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 Amina Modern European ♥】美味滿分。法式私房菜



上周是我與男友拍拖2周年,為隆重其事,當日的行程全由男友包辦,傍晚時份,他便帶我到尖沙咀的一座住宅大廈,乘搭電梯時,心裏已經覺得非常奇怪,但又不敢多問,原來他是專程帶我來這裏吃法式私房菜。





說實,我真的給他嚇了一跳,額角的汗出幾乎快要冒出來,生怕踏出電梯門後,他告訴我已經在這裏置業,因為這座大廈真的比較舊式,雖然是有電梯,但上來時還是要走一段樓梯,對於愛穿高踭鞋的我來說,有點吃力。



單位外有3個門鐘,不知按那一個才對,我們逐一試試,結果鈴起響起,打開會後,感覺完全不一樣,天花板掛了數盞大大的星球燈,感覺既時當又雅緻,與大門外簡直是兩個世界。



而店內有設有兩間VIP房間,足夠容立6-8人,客廳及飯廳部份則放了數張餐枱,我們兩人被安排坐在一角,屬於我倆的小空間,安安靜靜的享受法國菜。





第一款食物是歡迎小點,本來以為會是很普通的小食而已,沒想到他們會送上分子料理,而且賣相竟然如此精緻,杯內椰汁奶凍來的,椰汁味道濃郁,而且口感細滑, 而上面放上黃色的小粒,是由新鮮芒果蓉製成果汁,再做成粒粒裝的透明珠珠,入口時會有點爆破感覺,味道甜甜的,非常美味。





法國牛油麵包配自制特式醬 - 這個牛油麵包是自家製的,所以牛油味道非常突出,入口時牛奶味道濃郁,口質軟綿綿的非常鬆軟,配合特式醬一同享用,相當滋味。



由於男友愛吃生蠔,所以店員推介三款法國生蠔給我們,分別是White Foam (France), Krystal (France), Gillardeau (France),而且還特別配上蕃茄醬加辣椒粒的醬汁,給我們用來送生蠔吃。



而在這裏吃生蠔,最特別的地方是可以吃到生蠔內的帶子,因為開蠔師在開蠔時小心翼翼的把帶子保留,帶子味道極度鮮甜,餘韻久久不散,而這裏的生蠔不會過份沖洗,所以吃起有濃郁的海水鮮甜味道。



法國雪白泡泡蠔是較罕有的生蠔,它的肉身較雪白,入口時口感鮮甜順滑,帶有點榛子味道,而且裙邊位置非常爽口,吃後有強烈的回甘感覺。



個人認為這款法國Krystal生蠔最好吃,因為帶子位大而爽口,蠔身亦特別肥厚,口感Creamy,海水的鹹味與生蠔的鮮甜味配合得剛剛好,令餘韻變得更富層次,極度美味。


法國石蠔的蠔肉肥美,肉質富有彈性,入口時口感爽甜,蠔味雖然不算很強烈,但就帶有點果仁香味,而且口感層次相當豐富,細嚼時會有點點的鹹香味道湧出,味道非常特別。





說實,這家餐廳每一道菜賣相都相當別緻,而且非常有心思,就以這款海鹽北海道帶子薄片配上微辣伴焦糖草莓紅菜頭凍為例,它的賣相真的可以拿滿份。以士多啤梨及紅菜頭凍,夾著新鮮肥美的北海道帶子,入口時帶子嫰滑,而且味道酸酸甜甜的,又會帶點微辣,令整個凍盤變得非常醒胃。 

我還是第一次喝凍湯,不過這款西班牙蕃茄凍湯真的非常美味,簡宜令我一試愛上,凍湯的質地較杰身,入口時口感細滑清甜,有點像喝著忌廉湯,但蕃茄味道超級濃郁,完全沒有蔬菜的草青味,超讚。






香煎法國鵝肝配多士伴手磨黑芝麻汁又是另一道要推介的菜式,鵝肝煎香後,外層香脆,內裏軟腍,味道香濃豐腴,帶點鵝羶甘香, 細嚼時鵝肝於咀裏慢慢融化, 油潤甘香, 極愛。



吃過了味道較濃的食物,是時候清清味蕾,水果雪葩用上石榴製成,味道清香,而且不會過甜,男友知道我喜歡吃這款雪葩,最後把自己的全都給我吃。



主菜來了,我吃的是釀西班牙黑毛豬手配意大利鹹肉伴黑松露油燴白豆,它的份量好像有點少呢,對於胃口極好的我來說,有點不夠吃,而黑毛豬手的味道有點像午餐肉,而且味道較濃,不過勝在口感香脆,加上下層放了不少蔬果,把鹹味大大減輕了。





男友吃的是香煎挪威白鱈魚配班蘭葉炒薯果,我也分了點來吃,鱈魚口感挺細滑的,味道鮮甜嫰滑,配上班蘭葉後令味道變得更香濃,而薯果的味道也不錯,薯蓉質感相當軟滑,不過,份量都是點偏少,我亦不忍心與它分著吃。





來到餐茶部份,除了咖啡及茶外,花茶的選擇亦不少,而我點的是玫瑰花茶,不過,玫瑰花以乎有點不夠,所女就算浸泡了好一會,花茶的顏色還是較淡,建議可加多一點點的玫瑰,令茶味變得更香濃。




最後,就是甜品作結,其實除了這款甜品外,店員還準備送上自家製的朱古力,可惜我正在減肥,不想吃太多了,所以只吃了這個甜品便算。

柚子芝士蛋糕配焦糖菠蘿伴熱情果醬,蛋糕的味道很清新,充滿著滿滿的柚子味道,而且入口軟滑香腍,配合熱情果醬,令味道變得酸酸甜甜的,不但有助消化,還可以把肉類的膩滯感覺大大減輕,個人認為很對胃口。

P.S. 謝謝男友特別為我安排這一餐豐富的2周年晚餐。


Amina Modern European
尖沙咀金馬倫道54-56號龍記大廈5樓A號舖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