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2+2 Cafe ♥】選擇極多的新鮮海鮮自助餐

自問是孝順女一名,總覺得爸媽多年的無私奉獻,換來只是一道又一道深深的皺紋,以及累壞了的身體,所以就算再累,我亦會抽點時間與爸媽一同看電視及傾談,就算說一些無聊的話題亦沒有所謂,反正,生活就是由一些瑣碎無聊的事情組成。




而除了平日多點關心倆老外,我亦特別著重母親節及父親節等節日,所以在父親節,我便帶著爸媽到沙田吃自助餐。



家住九龍,為什麼要來到新界吃自助餐,皆因家住沙田的同事極力推介這間2+2 cafe,說這裏的食物不但選攞多,海鮮、刺身、壽司、熱食、炸物、冷盤、湯麵等應有盡有,而且還有生蠔及龍蝦生食,對於我這個海鮮迷來說,實在不能過, 還有就是食物refill速度極快,當職員看到食物只剩下一半時,便會火速補及,所以,父親節就帶兩老試試。


我與媽媽非常有默契,就是會到取食物的地方環繞一周,再鎖定目標後再出擊,當然,吃生蠔最能回本,所以我們二話不說,第一時間拿美國生蠔,雖然每次只能拿3隻,但數量極多,大家就不用擔心第一次就沒有了。





雖然是夏天,很多人都擔心吃蠔很容易壞肚子,不過,餐廳給人的感覺相當衛生,開蠔後職員會即時在大家面前把蠔清洗乾淨,而且所有生蠔都是用冰粒來冰鎮著,確保新鮮。



雖然是美國生蠔,但感覺有點像法國蠔,因為細細隻,能夠一啖一口的放進咀裏,而生蠔的海水及金屬味道不重,肉質爽口,味道鮮甜,而這份甜味能於口腔內久久不散。吃過後本來想再encore,但不知怎的又被其他的海鮮吸引位,所以就轉攻其它海鮮。





試想想海鮮迷看到這一幕有多興奮,說實,我已經把爸媽忘記了,一邊排隊,一邊想著吃什麼海鮮,最後,有選擇困難症的我,決定每一款都要一點來試試。



個人極愛東風螺,螺肉肉質爽嫰,而且帶有鮮味,細嚼時更有一股甘甜的香味,加點辣醬汁調味,味道辣辣甜甜的,既惹味又刺激。

另外,鮮蝦的味道超讚,蝦肉不但新鮮,而且口感爽口彈牙,蝦頭部份更有甘香的蝦膏,超級好味。

我本身是很愛吃扇貝,可惜每一次order 時,都只分到"公扇貝",感覺有點可惜,不過,公的味道亦不錯,帶子肉爽甜,裙邊亦夠爽口,非常鮮味。

瀨尿蝦雖然稱不上飽滿及肥美,不過,以海水焯熟後,就能把瀨尿蝦本身的鮮味保留,說實,瀨尿蝦蝦肉超級甜,而且蝦殼很容易就能把蝦殼剝下,讚。



旁邊一角提供炸物,廚師會不停的炸出各式各樣的天婦羅,那大家就不用排隊了,喜歡什麼直接在架上夾走就可以。我超級愛吃多春魚及秋葵,所以不停的encore 了好幾次。


來到刺身及壽司部份,三文魚、元貝、八爪魚、北寄貝、甜蝦等,全都一應俱全。三文魚夠肥美,口感油潤甘香,味道豐潤,而元貝肉質鮮甜彈牙,甜蝦肉質細緻,一啖一口相當滋味。 



另外,個人極度推介這個魚生飯,因為飯內放了大量的魚生,而且師傳炮製時,還可以要求多加魚肉份量,三文魚真的超級甘香,而吞拿魚肥美得相拖羅,加了蟹籽及芝麻後,口感脆卜卜的,非常有層次。



還有就是BBQ部份,燒烤食材真的超多,包括有龍蝦、西冷、羊架、茄子及秋葵等。





可能師傳留意到我目不轉睛的看著龍蝦,所以燒好後第一時間便把有膏的龍蝦給我 ^^


龍蝦雖然經過燒烤過,但龍蝦肉的水份仍然能保留,入口時不會過乾,肉質非常彈牙,而龍蝦膏份量不少,我分了一點點給爸爸吃,大家都大讚蝦膏入口甘香,讚。



不愛吃刺身及生冷食物的人士,可以到熟食區選擇適合自己口水的菜式,因為食物選擇真的超多,大部份都是平日吃到的小炒,如炒通菜、咕嚕肉、炒雞丁、魚塊及炒飯等等,總人一款菜式合胃口。





吃得太飽了,要吃了清甜的水果及沙津,清清品蕾,再轉戰甜品。






喜歡吃甜品的女生,相信一定會和我一樣大叫起來,因為這裏的甜品真的超多,西式蛋糕及布甸外朱古力,以及中式甜品如豆腐花及紅豆沙都應有盡有。












而旁邊還放了朱古力噴泉及糖果,看見一眾小朋友雀躍心地把綿花糖及水果串起,再放進噴泉內,然後露出開心滿足的表情,就自自然然被他們感染了,想立即到朱古力噴泉親手弄一串給爸爸試試







這一餐爸媽食得相當開心,值得一讚的是這裏的職員很細心,當我不小心把食物跣到地上,心急之際,他們已經以九秒九速度拾起及清理好地上的油漬,還向我表示不要緊,服務態度真的非常專業,令我覺得超級窩心。

2+2 Café
沙田白鶴汀街8號帝都酒店3樓
T: 2694 3886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