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 湘聚小廚 ♥】辣。吃出層次來


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到西環了,這天放工後,家住西環的朋友就約我到她家附近的小店吃飯。



湘聚小廚顧名思意是主打湘菜,聽說由湖南大廚主理,所以菜式非常正宗及地道。


店內的裝修非常雅緻,除了以木色為主調,牆上更掛上充滿中國風的墨畫,感覺古色古香。





一開始,我與朋友都點了蟲草花燉雞湯,湯面雖然泛起了油光,可是入口並沒有油膩的感覺,相反,燉湯充滿濃郁的雞香味道,而且內裏的蟲草花份量十足,越唱就覺得越像媽媽煲的老火湯,HK$48一盅非常超值,推介。




雖然知道湘菜大部份餸菜都味道偏香辣,不過,店內其實還有不辣的菜式,當中板粟燒豬手就是其中一款。

板粟燒豬手以小鍋送上,所以豬手能保耐長時間熱熱的,不易變涼,另外,豬手的份量挺多,全都是大大隻,而且煮得非常入味,雖然不至於入口即溶,但豬皮的膠原感很重,幾本上沒有重重的肥膏,超級美味,不過,粟子的口感不夠粉淋,入口有點硬硬的感覺。


香辣海蝦送上來時,真的有點看傻了眼,因為蝦上放了大量辣椒,入口時辣味非常有層次,加上以爆炒的方式來煮,所以香辣味道更濃郁,說實,海蝦入口時充滿辣香,但就不會嗆喉,相反,蝦肉帶有一份鮮甜的海鮮味道,既香口又惹味。





孜然寸骨是味道很特別,不說的話,還以為是雞脾肉來,向店員查詢後,才知道是豬肋骨來,廚師先將豬肋骨炸後,再用上孜然粉及辣椒等炒香,所以入口時肉質非常香嫰,細嚼時辣味會慢慢滲出,非常惹味。



中國人吃晚飯,大概要吃點澱粉吧,所以叫了一碗魚頭麵,與朋友分著吃, 說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叫魚頭麵,因為麵內沒有魚肉及魚頭,而麵條味道亦沒有任何魚味,不過,麵條挺有彈性,吃時有點像烏冬,口感令人蠻喜歡。


湘聚小廚 Jiang's Hunan chef
西環日富里13號富基大廈地舖 
T: 3956 8873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