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 湯品小棧 ♥】真材實料湯品



周日不想上茶樓,就硬拉媽媽到附近的食店走走,看看有什麼好吃的,畢竟經上喝茶真的有點悶了。沿途發現湯品小棧周日照常營業 (我記得早前逢周日休息的),二話不說到這裏開飯。







細看餐牌下,發現全部湯品及小食都幾乎漲價了, 幸好還未有加一服務費,所以我們點了幾款較經濟的來吃。牛肝菌湯是最便宜的湯品(HK$33),水準依舊,湯質濃稀適中,入口順喉,感覺亦挺滋潤,而且湯內的材料挺多,如紅蘿蔔絲、木耳等,感覺真材實料。



飄香滷豆干(HK$8)及玫瑰露雞翼(HK$10)
還記得之前吃的飄香滷豆干,一碟約有5-6件,沒想到HK$8只得3件,店主未免太吝嗇,說實,豆干不是什麼貴價食材,但份量竟然這麼少,感覺非常寒酸,味道方面,豆干有淡淡的滷水香味,味道不會過鹹。

而玫瑰露雞翼一如以往有2隻,雞翼入口挺嫰滑,而且肉汁豐富,不過,玫瑰露味道被滷水香味蓋過,變得很清淡,個人認為滷水落多了,味道有點鹹。



健康紅米飯(HK$5)
由於雞翼味道偏鹹,所以點了紅米飯來送,可能紅米飯較受水,所以廚師加了過多米水煮飯,令紅米飯變得非常黏口,不夠夾身。



溏心滷雞蛋(HK$9)
滷雞蛋點了2份,我與媽媽一人一隻,媽媽味道挺不錯,因為蛋黃呈半熟的,口感軟滑,不會硬實實。



時菜(HK$8)
時菜幾本上不會出亂子,但就是老了點,菜梗很粗,而且廚師在菜面加了大量油份,令口感變得油膩。


後記:
記憶中湯品小棧以健康食物作招徠,但這次給我的感覺完全不一樣,食物的味道變得重手,滷水偏鹹,油份感亦較重,希望店主能多加留意,不應因耐放問題而令味道變濃。


湯品小棧 Soupreme
大角咀櫸樹街20號  
T: 3565 0115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