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 饕鍋物 ♥】抵食台式火鍋套餐



放工又來到銅鑼灣,不過,這次不是吃韓燒,而是吃點特別的,就來一個台式火鍋。



說實,我是極少吃台式火鍋,所以,當好友相約時,心裏確實滿心期待。


饕鍋物台式火鍋位於銅鑼灣冠景樓,位置大概就在鵝頸橋旁邊,沿地鐵站出步行約5分數就到達,地點挺就腳。



這裏的饕鍋物台式火鍋套餐相當抵食,每人只需HK$188, 就包括台式小食(無限添加)、海鮮肉品及配料、自家製甜品及手工台弋飲品。





湯底合有6款,當中有充滿台式風味的台式鴨血麻辣湯及黑糖薑母鴨湯,由於愛吃海鮮的關係,最後我們多加HK$38,點了九層塔蜆湯。



九層塔蜆湯內,放滿了一隻又一隻的大蜆,蜆肉肥美厚身,入口鮮甜富彈性,咬口十足,最重要是蜆肉內沒有任何討厭沙粒,由於湯內加了辣椒來辟除蜆肉的腥味,所以入口時蜆肉有點微辣及帶有九層塔的獨有香味,非常惹味。



吃飽了蜆肉後,就可以加湯下火鍋配料了。菜盤是按人頭數,一人一籃,而且可以無限任添,菜藍內蔬菜種類非常多,冬菇、生菜、金菇、粟米、蕃薯片等,可以說是應有盡有,而個人認為最特別就是菜藍內放了羽衣甘藍,這還是我第一次吃火鍋時見到的。



另外,菜藍內備有各式各樣的丸丸,當中較好吃的相信是淚滴形的芝士丸,入口香甜,有流心效果,而蕃薯丸內放滿了甜美的蕃薯茸,非常特別。





手工飲品是隨餐每人一杯,多加HK$10可以無限添飲,我們點了鮮人掌珍珠奶茶(手工紅珍珠)及華麗的冒險(烏龍、藍珍珠、鮮奶)。


說實,攪勻後,其實兩杯飲品的味道都差不多,味道就像台式珍珠奶茶,奶味較茶味濃,只是內珍珠味道有所不同而已。不過,個人認為華麗的冒險的味道較有層次,可能是用上烏龍茶的關係吧。



精選火鍋海鮮肉品可一人點一份,想吃豪一點就要加錢喔。





特級松板豬 - 豬肉捲成筒裝送上,由於脂肪量較多,所以入口時份外甘香,而且內裏帶買脆肉,令口感提升,我與朋友吃過後均讚不絕口。



胭脂豬爽肉 - 豬爽肉大概就是豬頸肉吧,入口時肉質滑嫩,但又不失爽脆,而且油香豐腴,推介。


海鮮手工火鍋配料同樣是一人一份,當中有大蝦、手工花枝丸、手打鯪魚丸、手打牛丸、水餃、蛤蠣、豬肉丸、東石鮮蚵仔及淡菜。


大蝦爽口,鮮味十足,蛤蠣超級彈牙,鮮甜度滿分,手工花枝丸結果飽滿,口感鮮嫩,唯一美中不足是東石鮮蚵仔的味道很腥,我們吃了一點點就放棄了。






主食七選一,我們都點了自家製擔仔麵,麵上放了大大隻的彈牙海蝦,將肉碎與麵條及湯汁攪勻後,麵條掛上牛肉碎及湯汁,肉香味道會更香濃,加上麵條帶點彈性,個人認為非常好吃。



台式小食是無限任添,包括:滷水蛋、滷水豆腐、滷水豬手及滷水雞翼。這裏的滷味味道不錯,味道不會死鹹,我最愛吃就是滷水豬手,豬皮入口煙煙韌韌,非常爽口,膠原感極重,一點都不肥膩,多吃能美顏。



自家製甜品有4款,這天Haagen-Dazs 雪糕售罄了,所以只能吃黑糖芋圓及黑糖綜合芋圓。賣相方面,綜合芋圓較黑糖芋圓吸引,因為上層於滿了薏米、涼粉、紅豆及火龍果粒粒等配料,不過,兩款甜品的味道都過甜,吃後有點膩呢。


饕鍋物 Tou Hotpot
銅鑼灣堅拿道西10號冠景樓1樓
T: 2499 7577



*******************************************************************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