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 百味鮮辣蟹專門店 ♥】No. 1 避風塘炒蝦



為了吃到天下美食,真的可以走盡天南地北,這天就來西環,目的就是為了吃炒蟹。 

 


已有好一段時間沒有來過西環,不過,交通還是相當方便,由地鐵大學站出,步行約數分鐘就到達餐廳。 與其說是餐廳,倒不如說是小型酒家,店內主打新鮮海鮮小炒,而最耍家的相信是炒辣蟹,故此以辣蟹專店自居。 





7時許來到,店內已經有不少食客,幸好我們一早訂座,不然,可能要等上一段時間才可入座。 







新加坡辣椒炒蟹 - 新加坡炒蟹,喜歡用上肉蟹來煮,就是因肉蟹多肉的關係,容易吸收醬汁,而這個新加坡辣椒炒蟹,肉蟹大大隻的,重重有一斤重以上,入口啖啖肉,口感結實,而且它的辣味調得剛剛好,入裏更放了新鮮蕃茄肉,除了令醬汁不會過份杰身,還可以帶出蟹肉的甘香鮮味,令味道變得更惹味。





避風塘炒蝦 - 我是海鮮控,自問吃過無數海鮮,但這個避風塘炒蝦真的令我一試難忘,不但賣相吸引,而且蒜香味滿滿,廚師於大蝦上舖蓋大量炒蒜粒,而蒜粒入口香脆,沒有被燒黑,亦沒有辛嗆的辣味,而大蝦的size大得如手掌般,口感爽彈,味道鮮甜,蝦肉融合了蒜香味道,超級惹味,而蝦頭更有味道甘香的蝦膏,吃了一口就停不了下咀來。 



避風塘二食炒粉 - 不要以為炒粉絲的味道平平無奇,其實它的味道與避風塘炒蝦同樣惹味,相信是用上相同煮法,粉絲口感煙韌富彈性,帶有濃郁的蒜香味,加上內裏放了大量蒽段,非常香口。 



濃湯浸時菜 - 湯內放了大量蔬菜,如菜心、西芹、冬菇及紅蘿蔔絲,口感豐富,菜心細嫩不老,而湯頭鮮甜,味道不會過鹹。


百味鮮辣蟹專門店 Tasty and Seasonal Restaurant 
西環石塘咀德輔道西434號均益大廈1期地下
T: 2817 1477 / 2618 2865


*******************************************************************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