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 金撈老鴨湯刺身火鍋專門店 ♥】必試皇牌老鴨湯



天氣越熱,便越想向高難度挑戰,這天隨朋友到佐敦吃火鍋。 

 
 





說實,這一帶幾乎所有街名都以「文」字開首,入夜後街燈昏暗,找街道更是難上加難,幸好這間“金撈老鴨”店就是在較外圍的位置,不用在辛辛苦苦在內街穿梭。 



顧名思義,這裏的老鴨湯相信必定是皇牌吧,所以,我們二話不說就點了老鴨湯作火鍋湯底,而老鴨分了全隻及半隻兩個size, 兩個人的話,半隻就已經足夠。當然,想豪氣點,可以來一個加了蟲草花及素翅的金撈富貴老鴨湯。



老鴨湯送上來,在鍋內就已經可以看到大大隻的鴨脾橫放在鍋內,鴨肉只需輕輕以鐵湯一拉,就能輕易撕開,喝時可把鴨肉撕成肉絲伴湯,或先呷湯再吃鴨肉,最後加入清湯涮火鍋。 





鴨湯火吃喉十足,味道鮮甜,完全沒有半點鴨羶味道,相反,老鴨湯帶有淡淡鹹香,但味道不會過鹹,讚。





石斟竹庶茅根水 -  打邊爐易上火,必須點一些清熱降火的飲品降溫,這款竹庶水的味道不錯,入口冰涼,非常解喝,淡淡的清甜味,感覺健康。  



順德撈魚皮 - 魚皮入口非常爽脆,帶有濃濃的麻油香味,而且內裏放了大蒽花、胡椒及辣椒,微辣的辛味令魚皮變得份外惹味。 


 
新鮮紫淮山 - 紫淮山的花青素比白淮山多60倍,具有養顏及美容,而它的口感非常清爽,就像吃乾貨淮山,沒有新鮮白淮山的黏笠感。  



自家製水餃 -  每一隻水餃都是餡料十足,漲卜卜的,入口既有豬肉香,還有木耳的爽脆感,不過,豬肉的味道有點偏鹹,令水餃被扣分了。 



北海道新鮮蟹腳 - 這個蟹腳的價錢真的有點貴,HK$88 就只得5隻蟹腳,而蟹肉肉質結實,味道挺鮮甜。 




手打深海花枝滑 - 花枝上放了大量蟹籽,入口時除了爽口彈牙外,還多了一份爆破的感覺,個人認為非常好吃,亦夠鮮味。  


滋補雞子 - 雞子的數量不少,HK$58來說非常抵食,不過,大細有點參差,細粒的數量較多,不過,雞子口感綿密軟滑,非常好吃。  



花膠筒 - 花膠筒是由乾貨發的,看上去挺厚身,花膠入口沒有重重的膠質感,不過口感不錯,軟淋得帶又帶點煙韌。






埋單時,待應送上mini 珍寶珠給我們,相比一般火鍋店送的香口珠,顯得更有心思。





 金撈老鴨湯刺身火鍋專門店
佐敦文昌街25-47號文昌樓地下41及43號舖
T: 2332 7600



*******************************************************************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