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 鮨文 ♥】滿點。幸福的感覺


這一餐其實我已經期待已久,因為近日各行各業經濟低迷,而我的地產好友曾經跟我說過,若他能在2月內「開單」就請我吃Omakase,以感謝我這位怨無悔的長期聆聽者。



放工後坐地鐵來到黃埔,準時入座,準備開餐。


甫入店內,店員先為我們量度體溫,再給我們酒精搓手液消毒,感覺安全衛生。

這是我們點了貴的那一款享用,當然內容亦會豐富點。

鵝肝金箔茶碗蒸
茶碗蒸賣相精緻,蒸蛋上有鵝肝及金箔,貴氣十足,吃時先將鵝肝壓碎,再與蒸蛋攪勻,這樣口感會更綿滑,每一口都充滿鵝肝的油潤感及獨有脂香。

4點先付
其實就是4款開胃小食,包括鰻魚苗、間八紫蘇葉刺身、螢光墨魚及太刀魚。

吃時應該從味道最淡的鰻魚苗開始,順時針方向吃下去,而師傅表示鰻魚苗在春天才可以吃到,賣相有點像海蜇,但以筷子將鰻魚苗夾起,就能清楚看到魚眼及魚骨,口感有點像蒟蒻,煙韌有彈性。


間八紫蘇葉刺身
間八其實就是鱆紅魚,師傅以網燒方法將魚皮位置略略燒香,入口有濃濃的炭香味,但又不失刺身鮮嫩感,還有淡淡紫蘇香。


螢光魷魚 
螢光魷魚在3-4月才可以吃到,配上蛋黃醬,入口酸酸甜甜,而魷魚頭內肥美甘香,與蛋黃醬非常搭。

太刀魚
師傅將太刀魚燒香,魚皮軟滑,帶有炭香,而魚肉嫩滑,魚味濃郁。

毛蟹及沢蟹
師傅將肉質飽滿的毛蟹拆肉,再放3蟹肉上加上味道甘香濃郁的蟹膏,伴著炸香了的沢蟹bb,層次感豐富,口感十足,集鮮嫩、爽脆、甘香、清甜一身。


櫻煮八爪魚
這個八爪魚與平日吃到的有點不同,質地軟淋而非爽口脆身,味道甜甜的,又帶幾分辣意。

吉列帆立貝
帆立貝挺厚身,以吉列方式烹調,入口外脆內嫩,再加上沙律醬,酸酸甜甜,非常惹味。


吃過煎炸及濃味的食物後,師傅為我們送上醃漬小食,清清味蕾。


春子鯛
春子鯛肉質的味道偏向清淡,味道甘甜,魚味不重,
魚肉肉質帶點微黏勁。
金目鯛
金目鯛魚油油油分豐腴,魚肉嫩滑,口感細緻軟淋。


真鯖
師傅以用火槍將鯖魚略略燒香,再加上點醬油來突出魚鮮味,入口帶有滿滿油脂香。


白松貝
原以為它的口感與帆立貝差不多,但入口才發現白松貝非常爽口香甜,味道濃郁。


牡丹蝦
牡丹蝦非常大隻,師傅在我們面前將蝦殼除掉,再將蝦頭內的蝦膏取出燒香,最後放回蝦肉刺身上,入口
鮮爽無比,鮮甜中帶點回甘味。


拖羅 (炭香)
拖羅口感超肥美,油脂豐腴,魚肉入口即,溶帶有濃郁的炭香。


魚湯
奶白色的魚湯,每一口都帶有濃醇的魚香,完全沒有魚腥味,既滋味又鮮美。



海膽
海膽是由日本魚市場競投回來,而號碼越細,代表海膽質量越好。海膽質地細緻,口感柔滑,入口即化,味道肥美鮮甜。


穴子
穴子的另一名稱就是海鰻,肉質較單薄,緊實而鮮美。



手卷
手卷內容豐富,包括有右口魚、三文魚籽及海膽,而這裏的三文魚籽味道偏甜,只帶有淡淡鹹香,所以手卷入口時,層次感極重,外脆內鮮,帶有炙燒的香氣,口感油潤,滿分!


福崗士多啤梨及靜崗蜜瓜
這天的果物是福崗士多啤梨及靜崗蜜瓜,店員表示先吃士多啤梨,再吃蜜瓜,以免影響蜜瓜甜度,說實,士多啤梨味道甜美,而蜜瓜香甜多汁,感覺非常幸福。

鮨文
紅磡黃埔天地聚寶坊(第11期)地下G22A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