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 大頭芋烘焙 ♥】用心製作。台式味道

早前在The Gulu看到有大頭芋的「升升卷」,但無奈錯過了,等了一段時間,還是沒有再推出,算吧,這天決定到烘焙店,買點美味的與姪囝分享。

   


由於之前經常來紗廠,所以對於這區亦非常熟悉,沿地鐵站步行不到5分鐘就到達。

   
   

聽店員說現在可以地鐵站交收,不用到永康街分店取貨,這樣就更加方便了。

   

而這裏最大的優點就是卷蛋及酥餅都可以件裝形式購買,對於三心二意的我來說,每樣要一款就可以試到不同味道。


  
一共買了數款切件蛋卷及芋頭酥回家,店員表示蛋卷可雪藏可存放2日,而芋頭酥室溫3日,雪藏7日。


原味芋心蛋卷
將蛋卷拿起時,感覺有點重,而且內的芋泥超厚身,感覺真材實料,而蛋卷入口鬆軟,蛋香味雖然不重,但內層的芋泥口感非常軟滑綿潤,甜度適中,令人忍不住想一件接一件的吃下去。


粒粒腰果蛋卷
芋泥內加了點腰果粒粒,感覺又多了點層次,不過,腰果偏淋身,沒有了原身有的香脆感,個人認為若將腰果脆粒灑放於蛋卷表面,感覺會更惹味。

   

麻糬蛋卷
我愛煙韌口感,所以非常推介這款麻薯蛋卷,店員表示麻薯是自家製,入口時口感份外Q彈,而當芋泥遇上麻糬,味道是甜中帶鹹,軟綿中又帶點煙韌,很好吃。

   

   


由於我們曾經將芋頭酥放在雪櫃中,所以就跟店員指示,吃時需要放在焗爐,以150度溫度加熱5分鐘。


   

原味芋頭酥 (紫色)
個人最愛原味芋頭酥,它的賣相精緻,一層一層的酥皮就像玫瑰花瓣,而這裏的芋頭酥不含防腐劑、無色素,而且全都採用台灣水芋製成,外層酥脆,內層綿滑,芋頭味是最濃厚的,味道香甜而不油膩,大讚。


   

話梅芋頭酥 (粉紅色)
聽說是用上日本高山梅製成,個人認為味道挺特別,層次感豐富,話梅的味道較突出,味道酸甜中又帶點鹹味,芋頭味則軟薄弱。

   

蛋黃芋頭酥 (黃色)
芋頭酥內加入了蛋黃粒粒,口感不會偏硬,但切開後容易碎出,至於味道方面,蛋黃鹹香味不濃,相信被芋蓉掩蓋,不過,姪囝非常喜歡這一款芋頭酥,吃後還露出可愛笑容。

   

麻糬芋頭酥 (綠色)
麻糬非常Q彈,有點微黏口,不過,配上芋泥後,黏稠感減褪,而芋頭酥的芋香味挺濃郁,加上煙韌麻糬,鹹鹹的,挺好吃!

大頭芋烘焙
荔枝角永康街29-33號兆威大廈6樓12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