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6日 星期四

【♥ 樂湯雞麵館 ♥】真材實料。啖啖雞香

自從開始了home office,慢慢我就開始習慣吃「住家飯」的生活,不過,媽媽的菜式總是千篇一律,日子久了,難免令人感到乏味。


而在疫情影響下,大部分餐廳都會推出外賣自取優惠,知道媽媽為食,我就online搜羅一下,看看附近有沒有什麼吸引的菜式,買回家加餸。


「樂湯雞麵館」位於太子白楊街,地點非常就腳,離我家不到20分鐘路程,即使由太子站步出,步行也不到5分鐘。



「樂湯雞」顧名思義,就是以「湯」及「雞」作主打,全都是真材實料,絕不添加味精。

而店內更推出期間限定鮑魚花膠2雞湯翅2(粉麵餐)每日限售30碗,還可以以試食價加配小食。

砂鍋花膠雞湯翅 (半隻)
店員很貼心,將雞與花膠湯翅分開,避免雞肉浸泡在湯內,肉質會因此變鞋。而雞湯翅份量十足,雞肉超嫩滑,肥瘦適中,脂肪量不重,入口帶有濃郁雞味,而雞湯翅味道鮮甜中帶點鹹香,湯質濃稠適中,內裏放了花膠、魚翅、魚唇及金華火腿,花膠入口帶點黏性,花膠軟淋入味,魚翅份量一般,但口感彈牙,魚唇滑捊捊,每一口都令人濃濃雞香~

小食方面,我點了4款,分別是花雕醉雞、醉豬手、鹽水雞腎及藥膳酒浸雞子。


花雕醉雞
花雕醉雞的味道討好,酒香撲鼻,雞肉亦非常嫩滑,相比雞湯翅,醉雞的脂肪量較多,所以味道會甘香點,入口既有酒香,亦有雞肉甜香。

醉豬手
相比其他上海食店,這裏的醉豬手酒香味並不濃烈,而豬手雖然以冰鎮形式泡製,但外皮爽口不失軟腍,絕不肥膩,而且內裏還放了杞子及蟲草花,感覺真材實料。

鹽水雞腎
雞腎份量非常多,絕對是抵食之選,入口時口感超爽脆,雖以鹽水浸泡烹調,但味道不會過鹹,我和媽媽都十分推介~


藥膳酒浸雞子
店員表示藥膳酒浸雞子是這裏的熱賣小食,我亦「唔執輸」點了一客試試,雞子入口帶有點點藥膳味道及淡酒香,味道不會過濃,雞子口感細滑,份量足,非常抵食~


這餐非常抵食,有雞亦有翅,再加上有85折,埋埋單約$300,加上店員非常有禮貌,不時向我介紹菜式,十萬個讚~

樂湯雞麵館
太子白楊街9號基隆樓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