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 樂天客棧 ♥】品嚐南洋風味家鄉菜



早前媽媽生日,已吃過飽魚餐,爸爸回港後,要給媽媽補吃生日飯,所以這天就來到遠家不遠的樂天客棧吃飯。





放工後趕過來已經是7時許了,原以為需要等一會才能入座,幸好餐廳佔地大,所以不用等位就可以入進。坐下後,店員極速為我們送上熱茶、小食及餐牌,效率相當快。



樂天客棧主打南洋風味家鄉菜,說實,我也不太清楚南洋是指那一處,大概是新加坡、印尼那一帶吧,但看餐牌時,卻發現內裏充滿了福建及潮州等廣東菜式,細問 之下才知道部份華人因走難而移居到當地,並把家鄉菜融合當地菜式而成,那簡單一點,我就當它做廣東菜吧,因為都是華人菜式嘛。



我與海鮮大概是不可分開,先來黃金鹹蛋瑕球,亦即是平日吃的黃金蝦,每一個都沾上了滿滿的蛋黃碎,而且圓圓的非常有睇頭,蝦球口感彈牙,而且味道甘香,就是鹹中帶有鮮甜味道,當然,我貪心的希望份量能加多一點點,畢竟3個人分享的話,有點不夠吃。

 

 

媽媽最愛吃甜甜酸酸的菜式,就點了一客咕嚕肉吧,咕嚕肉內除了有菠蘿、洋蒽及青紅椒,最特別是加了鮮荔枝果肉,果肉不會因為煮熱後而變酸,相反,味道香甜清新,咕嚕肉入口非常鬆化,配合酸甜醬汁,非常醒胃。
 

中國人吃晚飯,大概需要白米到肚,福建雞丁燴飯的味道不錯,米飯經炒過後,變得粒粒分明,再於炒飯面放上大量嫰滑雞丁及醬汁來燴飯,配合冬菇、青菜及紅蘿蔔粒,令燴飯口感變得更豐富及層次,非常美味。


腐乳空心菜煮得挺入口及夠鑊氣,通菜入口爽脆,最重要是腐乳醬一點都不鹹,超級推介。


另外,我們還多點了2個米線來吃,分別是涼瓜魚片米線及海鮮米線。

涼瓜魚片的賣相一般,可能是因為魚片及涼瓜的色調較淡,與魚湯的奶白色相近,所以看起來有點像普通的菜心淨米線,不過,其實內裏的魚片數量挺多,魚片入口味道鮮甜,湯底亦夠鮮味,不過,涼瓜的味道超苦,吃得我臉容扭曲。



海鮮米線內除了加入大量鮮蝦,還有魚片、蕃茄、木耳、豆腐及蔬菜,材料豐富,個人認為不論賣相及味道,這個海鮮米線都較涼瓜魚片米線美味及吸引。


甜品方面,我們點了三色桂花斑蘭糕,三色糕由椰汁、斑蘭葉汁及杞子桂花糕組成三層不同味道及色調的糕點,入口時味道相當有層次,個人認為椰汁的味道最強烈,而斑蘭及杞子則較淡,配上杞子粒粒,加強口感,味道清甜。




樂天客棧
大角咀海庭道18號奧海城二期UG樓UG09號舖
T: 2177 0760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