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 新蒸武門 ♥】健康的煮家飯



同事常說我有水腫,最大的原因就是經常外出吃飯,多鹽多油,鈉含量吸收過多,令身體慢慢胖起來,不過,我就是太習慣外出月膳,唯有挑選一些主打健康的食肆吧~ 





最近同事就帶我來到觀塘工廈,品嚐少油少糖少鹽的蒸煮菜式,新蒸武門主打健康無味精住家蒸餸,讓大家能夠品嚐媽媽味道的煮家飯。



坐下後,店員就送上一杯養生八寶茶,杯內的材料非常豐富,包括有紅棗、杞子、菊花、蔘片及桂圓等,入口時帶有淡淡的甘甜香味。 



雖然有八寶茶,但我還是點了一杯去水腫的薏米檸檬水來喝,這個凍飲真的超級解喝,不但甜度適中,而且薏米口感煙韌,非常美味。



另外,這裏的湯品是每日新鮮製造,而且湯水都會按時令轉換,全部都是每朝熬足四小時,所以火候十足。

 

不過,因為燉湯太好賣的關係,所以這天只淨下一客,我只能與同事分著吃,而是日的燉湯是瑤柱蓮子百合元肉煲雞,聽說有寧心安神,健脾補血的功效,說實,燉湯的味道相當清潤,而且油份不多,喝後不會感到口乾,百分百零味精。



另外,我們還多點了一個海鮮豆腐湯羮,這個湯羮的味道挺鮮甜的,而且內裏的材料也蠻多,包括有蝦粒、冬菇粒及豆腐粒,口感相當豐富。



小菜方面,我們點了數個餸菜,其中一款是黑椒牛柳粒,雖然菜式裏加了黑椒,但味道不會很辣,而牛柳粒肉質超級軟身,軟淋得不像是牛肉,而且肉汁豐富,幾本上不用浪費任何氣力,不過,味道就是濃了點,而且醬汁有點杰,淡一點的話相當味道會更好。



籠仔蒸班頭腩以小蒸籠送上,籠底放了絲瓜及粉絲,當班頭腩蒸熟後,絲瓜及粉絲就能完完全全吸收魚汁,變得更加鮮甜,而班頭腩偏向厚身,而且肉質挺彈牙,入口時啖啖肉,還帶有濃郁的海鮮甜味。


我與朋友都一致認為蟹肉扒西蘭花非常好味,首先,廚師不會吝嗇,放了大量的蟹肉在西蘭花上,讓每一棵西蘭花都能沾上滿滿的蟹肉汁,令原本味道較淡的西蘭花變得鮮甜起來。



最後一道菜就是欖菜肉碎炒飯,飯粒炒得挺乾身,能做到粒粒分明的效果,而飯內加入了欖菜、肉碎及醬油,入口有淡淡的欖菜味,不過,個人認為味道還是鹹了一點點,可能是加了欖菜的關係吧~


新蒸武門 Zingmomoon
觀塘開源道60號駱駝漆大廈3座1樓Q室
T: 3565 6121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