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 番本日式放題 ♥】海鮮桑拿浴。蒸氣火鍋

在寒冷的冬天,吃火鍋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事,但朋友若說吃全統火鍋已經過時,因為蒸氣火鍋開始大行其道,將不同的海鮮配料放在爐裏焗桑拿,再讓海鮮精華的汁液流到鍋底,成為鮮味的濃粥,令人大嘆滿足。




而蒸氣火鍋的價錢可以說是豐儉由人,一般視配選擇的配料,不過這次我們是來吃日式放題,三人同行更可以免費吃蒸氣火鍋。



蒸氣火鍋的配料並不算很多,但仍不乏大路海鮮,如:日本廣島蠔、新鮮海中蝦,帆立貝及沙白等海鮮均是無限量供應,而除了海鮮外,還有雞件、豚肉片、肥牛片及多款蔬菜選擇,而點菜紙上及餐牌上亦有清楚列明每款食材的蒸煮時間,以保留食物本身的鮮味。


個人認為這裏的海鮮非常新鮮,特別是沙白及海中蝦,海中蝦的size 雖然不算很大,但入口時帶有原有的鮮味,而且相當爽口及彈牙。





到了沙白了,當蜆殼打開後便可以啟動,個人認為沙白的味道超讚,蜆肉不但夠鮮甜,而且內裏沒有任何沙粒,蜆肉肉質爽口帶彈性,而且蜆汁帶有海水味,這個沙白我們encore了足足3次。










個人認為生蠔是比較難判斷生熟程度,所以即使說明了蒸煮時間,但我們還是決定蒸耐一點點,好讓生蠔變得全熟,不過,也許是煮得太久的關係,蠔身有點縮細了,不過,入口時仍能保持creamy 的口味,蠔汁亦相當豐富,沒有太大的蠔腥味道。

 

另外,雞肉蒸煮後也挺美味,肉質嫩滑,帶有淡淡雞味,金菇菜入口爽甜,加點醬汁來吃,會令食物變得更香濃惹味,令鮮味更突出。




除了蒸氣火鍋外,我們還多加$88把食品升級,來吃紅蝦及帶子刺身,說實,紅蝦大大隻的,入口時味道鮮甜,蝦肉富有質感,而且蝦頭更有大量蝦膏,令味道變得更甘香。另外,帶子肉厚圓潤,肉質鮮甜無比。

 


吃壽司也是指定動作,個人認為三文魚壽司的味道最讚,入口是味道甘香,而且魚脂豐腴,飯粒亦軟硬適中,口感清爽。





蒸氣火鍋的重頭戲,想必是海鮮粥底,當然,食材越是涮得多,粥也會自然變得濃稠,這個海鮮粥的質感有點得潮洲粥,粥內帶有大量的飯粒,米香濃濃,既有海蝦的鮮味,亦有肉香,不過,粥底有點鹹,需要再加入清水慢煮,把鹹度調正過來。



肚子雖然很撐,但還是想吃點甜品,為完美的放題畫上句號,這樣才算是真正的滿足。


番本日式放題 Banmoto Japanese All You Can Eat Restaurant
旺角西洋菜南街168號3樓全層
T: 3543 1109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