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 Beans ♥】彎角荳子店。心思CAFE



對於荃灣,我確實有一種莫名奇妙的鐘愛,只因這裏的食肆夠多,快餐廳、日式放題、韓燒店等都應有盡有,而且價錢封建由人,在不想花費的日子裏,可以到這裏掃街,而想吃豪一點,亦可到cafe 歇歇。





這天朋友說要到BEANS 吃晚飯,我當然舉腳讚成,只因我是那種月頭風光的人,既然還未到月尾,當然要吃好一點,而且BEANS 是不收加一的,感覺較其他cafe 化算,加上有甜品吃,我又怎可能反對。



說實,cafe的舖面不算很大,不過,裝修挺有心思,全都用上木作設計,配合昏黃的燈光,在寒冬裏感覺相當溫暖。



而餐牌上的選擇不少,小食、意粉、意大利飯、all day breakfast及甜品都一應俱全,而且凡惠顧任何主菜,都會附送檸檬蜂蜜、黑糖姜母茶或美式咖啡一杯,相比坊間餐廳的咖啡奶菜,這些餐飲更顯心思。


香蒜橄欖油鮮蝦意粉的味道超讚,入口不但蒜味香濃,每一條意粉都有濃濃的橄欖油掛著,而意粉的軟硬度適中,口感清爽絶不黏實,加上意粉內放了大量的鮮蝦及雜菌,蝦肉肉質挺爽口,而雜菌吸收了蒜蓉的香味,變得相當入味,層次感大大提升,好味。


豪華英式全日早餐的賣相不錯,幾乎把碟子放得滿滿,內裏包括有煙三文魚、豬肉腸、煙肉、雜菌、黑松露炒蛋、蕃茄、茄汁豆及bagel等。


我最愛就是松露炒蛋,炒蛋口感香滑,而且帶有香濃的松露香味,而煙肉烤得香脆而不會過硬,雜菌帶有牛油香味,而且汁液豐富,不過,豬肉腸的味道略嫌淡了一點點。



另外,bagel的味道出奇地好,不但入口鬆軟,而且還帶有濃郁的蜂蜜味道,即使塗上忌廉,亦能吃得出那份清甜的蜜糖香味。


熱黑糖姜母茶的味道有點甜,不過薑味挺突出,喝後整個人都感到暖暖的,感覺非常滋潤及順喉。



熱檸檬蜂蜜的甜度剛好,不會過甜,帶有濃郁的蜂蜜香味,朋友沒有特別的以木匙擠壓檸檬,讓淡淡的檸檬味道自然散發出來會更好。



焙茶燉蛋的賣相很別緻,以芝麻及焦糖製成脆片作裝飾,感覺就像一顆燈下的黃葉樹,而燉蛋是以炭火烘焙製成,再於上面紅桑子、芝麻脆糖及紅豆年糕,令這款甜品的賣相充滿濃濃秋意。



燉蛋雖然以炭火烘焙, 但就沒有半點炭香味道,不過,口感相當幼滑,個人認為它的味道與奶凍相似,把上層的芝麻脆片壓碎後一同享用,感覺有點像吃得cream burlee,帶有濃郁的芝麻香味,紅豆年糕在這個時候變得有點失色,因為年糕沒有半點味道,只能靠紅豆帶起甜味,不過,整個甜品的口感極度豐富,集軟 滑、香甜、Q彈、香脆於一身,值得一試。



薑汁梳乎厘大大個的,發得又鬆又軟,外型像極圓圓的小磨菇屋,非常可愛,Souffle外層煙靭Q彈,內裏卻是軟綿綿,入口即化,蛋香四溢,而且薑汁味道亦非常濃郁,感覺輕盈不膩,絶對是一款令人吃上癮的甜品。


荳子 Beans
荃灣海壩街99號地下 
T: 2205 1911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