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 四姐川菜 ♥】有辣有不辣

朋友自從到重慶出差後回港,便愛上了麻辣火鍋,說實,我一直都嚐辣,奈何近日天氣反覆,經常咳嗽令聲音變得吵啞,再加上皮膚不停泛起痘痘,對於麻辣的食物開始止步。幸好,朋友找到了一間川菜餐廳,菜式有辣有不辣,那我就放心了。





這裏的菜式選擇蠻多,分了涼菜及熱菜兩大類,而在熱菜方面,更有分為水煮、泡椒、干煸、家常類等,餸菜大約有50款以上。為了滿足朋友的要求,我們決定涼菜點麻辣,而熱菜點的是完全不辣。



重慶口水雞的麻辣程度做得恰到好處,就是不愛吃辣的人也可以接受,雞肉肉質嫰滑,而且煮得相當入味,每一口都帶有麻辣鮮香的味道,細嚼時會有點鹹鮮辣味湧出,令口腔麻麻的, 辣得非常有層次。 



招牌四川涼麵送上來時,真的嚇了一跳,因為涼麵上放了大量的辣椒,不過,入口時辣味不重,而涼麵口感較紮實,挺有咬口,把上層的辣椒醬汁拌勻,吃來會更香醇,麻香味十足。



個人來說很喜歡這個糖醋里脊,它的味道與咕嚕肉非常相似,不過這款菜用上豬裡脊肉來造,相比腩排肉便不會很甩,而經油炸後脊肉變得更香口,配合酸酸甜甜的醬汁,非常醒胃。
 


川式椒鹽蝦的味道同樣是相當好,大海經油炸後,蝦殼變得鬆脆,基本上可連殼入口,而蝦肉非常爽甜,帶有澫濃濃的椒鹽香味,可惜份量偏少,多一點會更好。



朋友愛吃黃鱔,所以點了西芹炒鱔絲,黃鱔絲的口感爽脆,配合西芹及辣椒絲,吃起來感覺清爽,口感亦相當豐富,不過,油份感很重,若少一點油的話,感覺會更健康。



蒜蓉油菜麥菜是餐廳贈送的,蒜香味道挺濃郁,而油菜麥入口爽脆,不過,同樣是油份太多,多吃怕胖呢。



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10樓
四姐川菜 Sijie Sichuan Restaurant
T: 2802 2250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