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 一條腸粉 ♥】潮州美食。專業腸粉30年


這陣子來花園街行街好像已成為習慣,不過,吃茶記吃得有點膩,就到附近逛逛,看看有什麼特色小店可以開餐。


就在旺角道發現有一間叫「 一條腸粉」,店名名字非常有趣,憑意思也可以猜到,這裏主打潮州腸粉。



餐牌上招牌潮式腸粉的選擇非常多,$20包括了生菜、芽菜及蒽等基本選配,另外,隨多個喜好,加錢搭配其他配料。


招牌腸粉
我點了招牌腸粉,再多配了菜脯粒、鮮蝦及蠔仔等配料,腸粉的入口非常滑捊捊,吃時就像吃著河粉一樣,而生菜、芽菜及菜脯粒非常爽口,一軟一爽,口感豐富,而蝦粒彈牙,蠔仔肥美,令整個味道變得鮮甜。


海豐小米
個人非常推介這個海豐小米,它的造型有點像魚皮餃,外層煙韌Q彈,內裏包著肉碎得配料,細嚼時帶有滿滿的肉香油潤感,甘香美味。


手打牛肉丸
手丸是手打的,所以口感份外爽彈,帶有濃郁牛肉香味。



豬油渣撈飯
豬油渣撈飯配紫菜蛋花湯,雖然豬油渣份量不多,不過味道香口惹味,配上醬油後,滋味十足,而紫菜蛋花湯的味道不錯,味道不會過鹹,個人認為挺鮮味。




蓮藕醬香豬手撈飯
蓮藕醬香豬手撈飯同樣是配上紫菜蛋花湯,豬手煮得非常入味,帶有濃郁的南乳香味,豬皮口感煙韌,膠原感十足,吃後不會覺得肥膩。



椰子汁以跟餐價點的,我還是第一次喝這個牌子,味道非常鮮甜。




一條腸粉

旺角道26號地下A舖


*******************************************************************
Bee Happy Fanp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