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 玉桃軒酒家 ♥】後補母親節套餐



母親節那天本來打算一家人出外吃飯,可惜慳家的媽媽就是堅持要留家弄菜,原因是大部份酒家只提供限定套餐,而且價錢偏貴,感覺華而不實,所以,我們決定待正日過後,再帶媽媽出外慶祝。





這天,我就帶著家人來到玉桃軒,為媽媽補祝母親節,這家酒家的位置非常方便,就在鱷魚恤中心,沿觀塘站出口走不到3分鐘就到了。



而酒家的設計非常典雅設計,中央位置放了華麗水晶燈飾,而且樓底極高,空間感十足,坐下時感覺亦夠寬敞。

坐下後,待應極速為我們送上熱茶,還為我們介紹多款套餐及推介菜餸,感覺即專業又窩心,完全沒有硬銷感覺。



餐牌上的選擇挺多, 不過,我們覺得餐單上的更吸引,特別是4人餐,當中的冬瓜盅龍蝦餐,有龍蝦、珊瑚蚌、豉油雞及海斑仔,價錢也只是HK$788,大家都認為相當抵食,最後決定點這個試試。



海皇冬瓜盅以全個冬瓜裝著送上,每人大概可分到3碗,而內裏的材料十足,包括鮮蝦、帶子、夜香花及雜菌等等,冬瓜口感綿綿,有點入口即融的的感覺,加上鮮蝦爽彈、帶子肉厚味鮮,而口感嫩爽,馨香悠遠,令整個湯都帶有一份海鮮的鮮甜味道,好味。

 

上湯焗波士頓龍蝦的賣相不錯,雖然龍蝦不算很大隻,但蝦鉗的size 實在太誇張,加上蝦殼早已拍扁,所以很容易起肉,用上上湯焗製就吃得出龍蝦真正的鮮味,龍蝦肉肉質爽口彈牙,,而上湯湯汁不會過份黏稠及杰身,加上伊麵口感富有彈性,煙煙韌韌的,非常好吃。


西蘭花帶子炒珊瑚蚌的味道同樣沒有叫我們失望,西蘭花排成圓形花狀,而內裏放滿了帶子及珊瑚蚌等海鮮,個人來說十分喜歡食海鮮,覺得每一道菜都非常好味,帶子口感軟滑,而珊瑚蚌爽脆得來又帶點嚼勁,配合口感清新的西蘭花,用來佐飯一流。





另一道菜又是海鮮 (心裏在不停的歡呼),清蒸沙巴海斑仔,雖說是海斑仔,但份量足夠4人享用,海斑口感結實,肉質鮮嫩細滑,魚脂味道不算很重,但魚鮮味極濃,沾了甜豉油來吃,更能突出海斑的鮮味。

 

椒絲腐乳通菜的味道只是一般,因為加了腐乳的關係,令通菜味道變得有點鹹,而且椒絲味道不夠香辣,通菜本身有點老,不夠細嫰,算是不過不失吧。

 

豉油皇雞半隻,豉油雞色澤鮮亮,味道帶點甜香,入口時帶有濃郁的豉油香味,而雞肉肉質嫩滑,而且油脂並很多,挺好吃。

 

精美糕點原來是杞子桂花糕,桂花糕味道清甜,完全沒有微酸味道,加上桂花香味突出,啖啖幽香,滿分。


待應很好人,吃過桂花糕後,竟然為我們送上紅豆沙,紅豆沙口感綿綿,紅豆亦煮得夠細幼,而且甜度適中,不會過甜,非常暖胃,亦為這一餐劃上完美句號。



玉桃軒酒家 The Graces Restaurant
香港觀塘開源道79號鱷魚恤中心6樓全層
T: 2677 8637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