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 梨泰園韓國餐廳 ♥】烤肉以外的美味


平日食韓國菜,總離不開吃BBQ式烤肉, 這次想來了特別的,純粹吃地道餸菜,最好是以料理為主,同事便推介了這間餐廳給我,說老闆娘是韓國人,而且這裏還可吃到大長今菜式。
 

梨泰園的位置不難找,不過,距離地鐵站還是有一段路程,沿路一直走,感覺除了有點熱,還發現這條街的韓國餐廳特別多,下次可以逐一試試。



梨泰園的佔地蠻多,空間感十足,座位亦相當寬敞,我們一行4人來到吃飯,店員就安排了6人餐桌給我們,感覺非常窩心。

 

不到一分鐘時間,店員就已經為我們送上熱茶及前菜,由於數量實在太多,我也只影部份較愛吃的與大家分享。

這裏的前菜非常特別,綠色那碟我還是第一次見到,不過,每一款味道都不錯,特別是泡菜,入口爽甜香脆,而且味道不會過辣,感覺挺新鮮。


綠色小餅不是用什麼東西煮成,口感有點煙靭,有點像吃著軟身的年糕,而且吃時會帶有點蔬菜及豆味,吃到中間部份更會有點微辣,挺好吃的。



蜜糖蕃薯有三件,其中一件更是紫心蕃薯,加了蜜糖汁後,蕃薯的味道變得更香甜,而且口感粉糯,非常好吃。 



這個豆芽菠菜看以普通,但入口時麻油味道非常香濃,令整個前菜變得更惹味,每一口都充滿油香。



青豆條看上去平平無奇,但辣度非常有層次,開始時是微辣,慢慢地辣度提升,加上青豆條內加了芝麻,令青豆條變得又香、又辣,非常爽脆。



主菜我們點了數款,不過,全都是較飽肚的食物,首先是海鮮辣湯麵,點菜時我們特別要求走辣,所以送上來湯麵的色澤就較清淡。



說實,這個海鮮湯麵真的非常足料,內裏包括有青口、鮮蝦、蜆及魷魚等配料,而且湯麵的份量十足,一碗就已經夠2個女生享用。



湯麵的麵質有點像烏冬,口感煙靭,而湯底湯厚,質感有點微黏稠,不過味道相當鮮甜,配合爽彈鮮蝦、鮮味魷魚,飽滿肥美的青口,以及鮮甜蜆仔,我與朋友都讚口不絶,愛吃拉麵及烏冬的人士,絶對值得一試。


海 鮮炒年糕 (微辣) 的賣相很有趣,中央位置放了一隻熟雞蛋,切開時有點半流心,而年糕內同樣放了鮮蝦及青口等海鮮,個人認為年糕煮較一般韓國餐廳做得好味,除了因為年糕味道 不會過辣,煙煙靭靭,而且還煮得很入味,加上放了大量海鮮作配料,令醬汁味道變得更鮮更濃,好味。




相比起之前兩道菜,石鍋拌飯明顯有點失色,不過,店員送上來時,特意為我們加入醬汁弓反把鍋飯攪勻,感覺非常貼心。

雞蛋刺穿後,整個飯都沾滿了蛋漿,味道即時變得甘香,而這個鍋飯的配料,全都以蔬菜為主,對於食肉獸來說,可能有點失望,但我卻認為蔬果爽脆的口感,令鍋飯更見清新。


若兩個鍋飯作比較,我偏愛這個魚籽石鍋飯多一點,原因就是我極愛魚籽在咀裏爆破,而發出的卜卜聲響,加上飯內加入了大量紫菜,與魚籽的味道非常配合,我還特意留多一點白飯及魚籽在窩內,讓它變成脆卜卜飯焦,還一同放進咀裏,香脆程度滿分。
 

梨泰園韓國餐廳 I Tae Won Korean Restaurant
尖沙咀柯士甸路18號A僑豐大厦地下 
T: 2375 0303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