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 聚滿坊粥底火鍋私房菜 ♥】抵值海鮮粥底火鍋


媽媽愛吃火爐,所以近日我們經常在家打邊爐,而每次她都會買大量新鮮海鮮回家給我吃,令我感到非常幸福,不過,我就是一個容易上火的人,吃了火爐後,很快就會喉嚨痛,所以,每次也不能盡情的大吃大喝。



與朋友訴苦時,她介紹我到以粥底做火湯底的聚滿坊試試,除了因為粥底不易上火,還有就是海鮮的精華會滲到粥底,能與粥底快速融合,加入綿綿的米糊,便成為海鮮粥。



由於知道這家私房菜館食客多,所以我已經一早預約,630pm 趕過到,店內已經有不少食客,我們點的海鮮餐是按人頭收費,每位$188 (另加一),當中包括約11款食物。




第一款送上來是雞脾肉,店員還表示雞肉耐熱,可先用來放湯,個人認為雞件肥瘦適中,就是用來放湯,湯底亦不會有厚厚的肥油出現,就是用大火慢烘,肉質依然能保持嫰滑,不會變得粗糙,入口啖啖食, 非常好吃。




鯪魚滑相信是手打吧,因為魚肉感覺挺結實,放湯時不會鬆散,味道挺鮮甜,口感亦夠彈牙。


魚蛋及黑椒牛丸的味道超讚,兩款都非常彈牙及爽口,黑椒牛丸入口惹味,味道亦不會很鹹,而魚蛋非常雪白,味道鮮爽,帶有海鮮甜味。



海蝦size 真的超級大隻,而且蝦頭更有蝦膏,感覺上非常新鮮,蝦肉入口結實,味道鮮師而且充滿彈性,不點任何醬汁都已經相當好吃。


鮮魷的份量有點偏少,4個人的話有點不夠吃,不過,魷魚非常厚身,特別是魷魚鬚,口感爽脆很來帶有濃濃的鮮味,最重要是口感不韌,讚。



牛肉呈鮮紅色,表面帶有點雪花紋,肥瘦適中,脂肪比例剛剛好, 薄切的話,放在窩內數十秒就已經完全熟透,牛肉味道濃厚,香而不臊,口感雖不算嫩滑,但就是完全不韌。



花蟹是即場劏開送上,所以送到枱上時,花蟹還在微微跳動,十分生猛,而花蟹味道不錯,蟹膏非常多,而且味道甘香,蟹肉口感亦鮮甜結實。


鮑魚的新鮮度同樣拿滿分,不停在碟上收縮及捲動,在窩內涮5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鮑魚口感爽滑,而且肉質挺厚,圍邊煙韌得來又帶點嚼勁。

 

生蠔挺大隻的,每一隻都是漲卜卜,雖然口感creamy,但味道有點腥,而且味道較淡,可能是清洗時用了很長時間,所以生蠔的鮮味也被洗走了。




我們特意把黃鱲䱽、南瓜及蘿蔔留起,用來炮製南瓜魚粥。有別於一般粥底火鍋,這次是吃飽飽後才加入軟綿的米糊在湯底內,而不是一開始就把米粒放在窩底,利用蒸氣倒流煮成。


加入米糊後只需不停的攪動,再加入南瓜、蘿蔔及黃鱲䱽,不一會魚粥就完成。吃時可加入油炸鬼一同享用,令口感及層次更豐富。




可能是加了兩條黃鱲䱽的關係,所以魚粥超級鮮甜,但就不會有濃郁的魚腥味道,而且粥底口感綿滑,更可以吃到一絲絲南瓜肉,超級美味。



埋單每人大約HK$207,就可以吃到這麼多海鮮,價錢真的相當抵食,難怪食客會如此多。


聚滿坊粥底火鍋私房菜
佐敦文蔚街44號地舖
T: 2388 2848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