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 炑八 ♥】再來抵食下午茶



真的覺得香港就快會陸沉,周未走在街上,感覺真的相當擠迫,幾乎全都是被印印及賓賓聚會,這天原本與好友到IKEA買傢俬,但想不同IKEA都被他們佔據了,令心情急轉直下,用了個多小時,朋友還是下不定主意,所以我們決定先醫肚再繼續。

 


突然間想吃水冷麵,所以就來到黃金廣場的炑八吃下午茶,不過,原來每間分店的下午茶餐牌都不一樣,記憶中沙田分店是有的,但銅鑼灣分店則沒有,那只好吃其他茶餐吧。


前菜包括泡菜、海帶、大豆芽菜,全都是無限添加,另外,還有韓式清湯、韓式迷仔熱狗及主菜,價錢HK$48,多加HK$6,可以無限添加飲品,想吃其他特色指定小食就要多加HK$10。



而主菜方面選擇不少,共有8款選擇,當中有炸雞沙律、雞肉串燒、豆腐湯、炒粉絲及石頭飯等等。



我倆都決定多加點錢,確外點了芝士粟米及韓式煎餅。




由於我是芝士控的關係,所以點了芝士粟米,基本上它的味道與平日吃韓燒時,火爐圍邊的芝士粟米是一模一樣,芝士味道香濃,粟米亦夠香甜,而且芝士還可以拉絲,不過,這個小食要熱食才好吃,放涼了芝士便會糊成一團。



我已經不是第一次吃糖餡餅,不過,總覺得太子炑八做得好味一點,就是送上來時餡餅不夠熱,不過,它的口感依然是煙煙靭靭,還有濃濃的肉桂香味,加上餡料內還有花生粒粒及黑糖,令味道變得香香甜甜。




石頭雞肉飯以石窩送上,送上來時還是熱呼呼,而內裏的材料不少,除了雞肉,還有生雞蛋、紫菜、菠菜、芽菜等材料,吃時把雞蛋與白飯攪勻,令飯粒沾上蛋漿,味道更甘香,而石窩很快就把白飯變成脆卜卜飯焦,配合甜味辣椒醬一同放進咀裏,味道非常讚。

 

朋友點的是炑八炸雞沙律,炸雞外層炸至金黃色,入口時口感香脆鬆化,而內裏的雞肉肉質卻相當軟滑,配上酸甜醬汁,令炸雞的味道更惹味。

 

 

韓式迷仔熱狗的外層同樣炸至金黃色,入口香脆,而內裏則放了香腸,個人認為挺好吃的,可惜這個小食很遲才送上來,而吃過石頭飯後,我的肚子已經很撐,還要留點位置吃韓冰,所以最後吃了半條就放棄了。


在四款韓冰當中,我們點了炑八豆粉紅豆冰沫,說實,冰沫打得非常幼滑,配合豆粉及杏仁片一同放進咀裏,味道真的非常好,不過,我與朋友均認為紅豆蓉有點過甜,這裏就要扣點分了。



飲品我點的是菠蘿特飲,味道清新,非常清甜,而朋友就點了紅棗茶來喝,甜甜的味道,很順喉。

總括來說,這裏的下午茶還是相當抵食,如果餐牌能夠統一的話,那就更加好了。
 

炑八韓烤 MeokBang Korean BBQ & BAR 銅鑼灣軒尼詩道502號黃金廣場6樓 
T: 2725 5718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SalaDblog: http://www.saladblog.com.hk/content.php?uid=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