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 聚一醉火鍋小館 ♥】涮火鍋好時機

 

踏入秋天,除了是吃大閘蟹的好季節外,亦是吃火鍋的最好時機,這天難得有空,決定與家人好好的吃一餐,就來到聚一醉火鍋小館開飯。




這間火鍋小館是好友介紹,雖然很多人都認為紅磡並不就腳,不過,於我倒覺得十分方便,因為由巴士站下車,步行不到5分鐘就到達。

 

這天雖然是假期,可是人客並不算很多,可以直接內進並入座。而店內的設計挺不錯,大部份座份均設有沙發座,而且空間感十足,坐下後不會有侷促的感覺山現。



還未點菜,店員已經為我們送上蒜泥、蒽花及辣椒等調味品給我們。



而一向愛喝酒的爸爸,就點味道較清淡的 Asahi 來送火鍋,我們則點了汽水解喝。



這裏的湯底選擇不少,總有十多款之多,當中包括有麻辣湯底,以及店主推介的聚一醉醉雞湯底,不過,我們最後點了胡椒豬肚雞湯底。



湯底送上來時,已經傳來香噴噴的胡椒香味,喝一口試試看,湯底帶有一股辛椒的胡椒味道,慢慢又會滲出淡淡的雞香。

 

而鍋內更放有大量雞件及豬肚,由於雞肉被切成細細件,用來放湯較易出味,而最重要是雞肉放湯後,肉質不會變得粗糙,相反,雞肉肉質挺嫰滑,非常美味。

 

豬肚口感爽脆,帶有濃濃的胡椒香,而且帶有韌勁和嚼勁,個人認為相當不錯。




先來雪花手切肥牛,單單看這碟肥牛就已經叫人著迷,肥牛的色澤鮮紅,而且大理石雪花紋理細緻,分脂分佈平均,放在湯底內不到10秒,就已經熟透可以食用,而肥牛肉質鮮嫩軟綿,帶有豐富的脂香味道,牛香味道濃郁,非常甘香。  



花膠及手打豬肉丸

花膠本身味道較淡,但吸收過滿滿的湯汁後,變得非常入味,加上口感軟綿,帶有點彈性,感覺養顏得來又滋潤。




手打豬肉丸絶對不能錯過,因為它的味道真的超讚,相信廚師以半肥瘦的豬絞肉來做,所以豬肉丸口感份外嫩滑,肉脆香甜,而且爽口彈牙,甘腴味美,非常美味。



相比白牛栢葉,個人更愛黑栢葉,雖然它沒有浸泡得發大,但感覺就是較健康,因為它沒有經漂白處理,所以黑栢葉本身的味道得以保留, 略略的涮一,就可以吃了,黑栢葉口感爽脆,一點都不韌,掛湯後帶有濃郁的胡椒香味。



潮仙魚皮餃及手工鮮蝦雲吞

潮仙魚皮餃及手工鮮蝦雲吞的SIZE較市面上吃到的小巧,不過,味道一點都不遜息,潮仙魚皮餃皮薄有彈性,而內裏的豬肉餡份量適中,肉香味道強烈。


手工鮮蝦雲吞內的材料十足,有蝦有肉,蝦肉餡爽口彈牙,不過,肉香則不及潮仙魚皮餃。








多肉少菜是健康準則,那就來一個生菜及皇帝菜,我們分別點了兩款(雙拼),份量不算很多,不過,蔬菜挺新鮮,當然,若能加重一點點的份量,我們會吃得更加開心


聚一醉火鍋小館 
紅磡崇潔街16-18號地舖 

T: 5225 6220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