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 茜廊餐廳 ♥】令人充滿驚喜的新店



舊朋友移居台灣已經有一段日子,前陣前回港渡假休息,沒有入住酒店,返而住在我們的小天地(她外婆的家),這天舊地重遊,確實有點感慨,總覺得這位老朋友笑容少了,人也變得世故,不再像以前一樣,愛笑愛哭,整天吵不停。




時間不知不覺過去,只是在她家談閒了一會,就已經來到食飯時間,下樓後決定到附近走走,看看有什麼好吃的,發現這裏開了"茜廊",記懷中我曾經到過它們在天水圍及九龍灣分店,覺得食物質素不錯,所以決定到這裏試試。



約7時左右到達,人客已經不少,門外更出現少人龍,我們等了一段短時間,終於開始入內坐坐休息。 

 

坐下後,職員即時為我們送上甘荀橙汁,表示新店開會為客人送上welcome drink及甜品。




餐牌上的食物選擇挺多,而當中set dinner 的價錢較化算,除了包括餐湯/沙律 + 蒜蓉包,還可以用半價升級飲品。



朋友在店內的大電視看到三文魚扒,打算點一客試試,可惜在餐牌上看不到,查問下才知道lunch set才供應,有點失望,不過,店員即時為我們推介其他菜式,服務專業又細心,感覺非常不錯。最後,我們決定各自點了一個主菜,再確外點了自家製三文魚薄餅分著來吃。



放棄餐湯,點了沙律菜來吃,沙律菜入口爽脆,感覺相當新鮮,而蒜蓉包焗得非常香口,入口香脆,帶有濃郁的蒜蓉香味,也許配餐湯會比較適合,用來送沙律菜,就是有時奇怪。




炭燒美國西冷牛扒薯菜(黑椒汁) ,賣相不錯,西冷牛扒挺厚身,而且經炭燒後,扒上留有美美的格仔燒烤紋理,而碟旁就放了燒烤過的小辣椒及薯仔球。

牛扒入口帶有濃濃的炭燒香味,而且肉質鮮嫰,肉汁豐富,細嚼時帶有一股牛肉的甘香味道,而最重要是圍邊沒有重重的脂肪及油膩感覺,個人認為非常美味。




 

葡式烤bb豬的份量略嫌少了一點點,就是吃後不會令人有飽肚的感覺,而且骨感很重,就是骨多於肉,不過,勝在烤得皮脆鬆化,而內裏的肉質亦夠軟滑,而且味道不會過鹹,即使不用沾上任何醬汁亦已經很夠味。




個人非常推介這個自家製三文魚薄餅,餅底烘很非常香脆,而且薄餅上放了不同的芝士,配合三文魚的鮮味,以及蕃茄的微酸口感,味道簡直是天衣無縫,我一口氣就已經吃了半個。



飲品方面,點了比利時朱古力雪香,它的味道不錯,就是朱古力味極重,不過,我就是不喜歡以香檳杯送上,杯口太細,若以吸管攪拌忌廉,朱古力很容易就會溢出,所以只能不停的吸。吸。吸,令味道變得不均勻。


最後,就是新店開張送的甜品 - 布朗尼蛋糕,蛋糕的朱古力香味濃郁香醇,而且口感既實在又厚身,每一口都令人充滿驚喜。



茜廊餐廳 Sidewalk Cafe Restaurant
樂富聯合道198號樂富廣場UG1 L105-108號舖 
T: 2338 8083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