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 52Hz I love you ♥】孤單,只是故事的開始


大家有聽過鯨魚的聲音嗎? 52赫茲的鯨魚歌聲獨特,是一種只有牠們自己才可以聽到的聲音,而鯨魚心裏的「我愛你」,大概對方亦不會知道。





52Hz I love you 由《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及《KANO》台灣名導演魏德聖執導,宇宙人樂團的小玉及棉花糖樂團的小球,擔任男女主角的青春、音樂、愛情劇電影。





在浪漫的情人節,大家都為另一半製造驚喜,而故事的發生就落在兩對男女主角身上,蕾蕾是婚禮策劃人,亦是一位借了愛情當卡債的女孩,與熱愛音樂的大河相戀十年,可惜大河一心追求夢想,而沒有考慮現實的殘酷,令蕾蕾陷於進退兩難的局面。




而另一個故事就發生在花店老闆小心與餅店師傅小安身上,他們各自忙著為客人派送情人節禮物,小心內心非常渴望愛情,卻又像一隻貓咪一樣,小心翼翼,而小安早已有有暗戀對象,卻始終發不出和對方一樣的頻率,這兩位孤單的男女就在一次交通意外出相遇。

 


而電影名為 52Hz I love you的意思,是指男女主角的愛情觀,如小心及小安那份說不出口的寂寞,卻又憧憬著愛情來臨及盼望,當別人得到幸福,又會因此而羨慕的複雜情感。 

蕾蕾對大河的犧牲奉獻,令精神出現嚴重透支,對於兩個看似相似,但卻又時常走在極端的情侶,這段愛情長跑,應如何決擇。

而電影內更加入了多個故事支線,包括遲來的戀愛及同性戀等等,導演都能細緻地描述出來,亦正好反影現今社會的情侶,對愛情的觀感。



電影以「鯨魚」及「貓」比較孤單又渴望愛情的都市人,而整套電影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導演找來多位音樂人為電影創作了17首歌曲,透過悅耳的音樂,動人的歌語及明快的旋律節奏,來細膩描述人物對愛情及生活的感受。愛情,從來都是憑緣份牽引,經歷越多,感情越深,懂得欣賞及包容對方,就是當中的關鍵所在~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