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 尚香 ♥】意想不同的蟹粉鮮味




朋友說要與我預早慶祝生日,因深知我喜愛上海菜,打算放工後帶我到上海菜館吃一頓豐富晚餐,睇戲再直落,可惜這天要OT,把原本的計劃都告吹了,來到旺角已經沒太多時間,只能草草的吃點東西,便趕往百滙睇電影。

 


離油麻地地鐵站不遠,就在廣華街附近,有一間專賣蟹粉小籠包的食店 「尚香湯包」,相當受歡迎,遠望去已經看到舖面外排了一條小人龍,而大量食客更在街上品嚐著蟹黃湯包。  




我與朋友即場點了蟹黃湯包來試試,由於是即叫即蒸,所以要花上點時間等待。




2分鐘,熱辣辣的蟹黃湯包終於到了,店員還細心的提醒我們,吃湯包時小心被湯包內的湯汁熨倒。
 


湯包SIZE約有掌心般大,吃時先以飲筒插入湯包內,把內裏的湯汁喝掉,之後再慢慢吃餡料。
 


特大牌的湯包內,裝了滿滿的湯汁,而它的味道相當鮮味,帶有濃郁的蟹粉鮮香,打開湯包,清楚可見金黃色的蟹膏及蟹肉,伴著鮮嫰的豬肉餡料,肉汁飽滿,感覺真材實料,每一口都香濃滋味。
  


另外,我們還點了蟹黃小籠包,小籠包一客5個,皮薄餡多,入口既有蟹膏的甘香,同時亦有豬肉的脂香,吃時可加入酸醋,來把蟹香的味道提升。


 

可能吃了味道較鮮味的蟹粉後,糯米燒賣就相對變得沒有驚喜,味道亦較失色,不過,燒賣內全都是糯米飯,糯米口感軟糯吃後挺飽肚。

尚香
旺角廣華街1號仁安大廈地下G1B號舖 
T: 2481 8686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