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 吉吉點 ♥】抵食手工點心專門店



近期好像與觀塘結緣了,每逢周六都會到觀塘吃午飯,再到apm 或是鱷魚恤中心逛街及看精品。以往我會都會選擇樓上cafe,畢竟觀塘的樓上咖啡室真的有很多,不過,這次我們就轉一轉,吃點心。





吉吉點的位置相當有趣,因為宜安街除了用上數字條號,或有英文字母區分,我們沿街走了2次,還是找不到,最後,在宜安街7號的一條小斜路走上,就找到了這家點心店。


我們大約1時左右來到,人客已經相當多,好不容易找到位子,便可以查看餐單,看看有什麼抵食的點心,這裏沒有加一服務收費,茶位只收HK$5,而點心的款式及種類非常多,而最特別的就是這裏有西式的咖啡茶喝。


上茶樓的話,吃蝦餃及燒賣相信是指定動作,吉吉蝦餃皇及燒賣都是以2件作計算,蝦餃皮薄餡多,口感煙韌得來又不會黐牙,而蝦肉鮮味爽彈,非常好吃。

 

蟹子燒賣皇大大粒的,豬絞肉放得滿滿,肥瘦適中,入口時帶有濃濃的脂香味道,而脆卜卜的蟹子就可以更加燒賣的口感。


薑蒽牛栢葉的味道不錯,牛栢葉入口爽脆,咬口豐富,味道辣辣的,而且薑味重,非常惹味。


個人極力推介這個翡翠鮮蝦腸粉,腸粉口感細滑,內裏放滿了一隻隻的鮮蝦,口感爽口彈牙,鮮味十足,而最特別的是蝦腸內放了生菜絲,令口感更爽脆,配上甜豉油,味道超讚。



瓊金流沙包口感鬆軟帶點彈性,由中間位置撕開,就可以看到奶黃流心的效果,而流沙包皮薄,流心餡料杰身,香濃幼滑,奶黃味甘香,值得推介。

 

糯米雞是我們確外要求店員給我們的,因為它不會在餐單上出現,要吃的話就要向店員落order了。




個人認為這個糯米雞超抵食,大大隻也只是HK$24,而且餡料豐富,有冬菇、瘦肉及大量雞肉,糯米甘香暖胃,配上不同的配料,令糯米飯變得軟糯味鮮,吃後挺飽肚。
 
吉吉點
觀塘宜安街7號財利大樓地下E舖 
T: 2363 0738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