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 裕一品四川雲南米線 ♥】不能錯過的平價米線店



不知從何時開始,大家均認為荃灣區的米線店才夠正宗,也許荃灣的米線店較一般地區的多,但那並不代表其他地區,就沒有出色的米線可吃。



 

平日慣性的吃韓燒、火鍋、日本菜,著實有點悶了,難得聖誔假期,我便與好友四出逛逛,尋找隱世美食。



這天打算到長沙灣,沿地鐵站行不到5分鐘,便經過這間「裕一品四川雲南米線」,這裏的米線單拼只需HK$26,而餸料選擇非常多,約有30款以上,另加餸料只需 HK$4-6不等。



而湯底可選擇麻辣及酸辣,辣度亦分了大辣、中辣及小辣,而小辣更分了10個等級,初試辣度的話,可以選擇5小辣,而不吃辣的,亦可以選擇清湯湯底。



而小食方面,這裏的選擇亦不少,約有20多款,價錢由HK$15 - HK$28不等,另外,更有多款特價小食似親民價HK$10發售。



由於價錢實在太可愛,所以我們3位女生隨意的點了數款小食來吃。

四川麻辣烤雞中翼 - 大家不要被四川麻辣而嚇倒,其實這款雞翼的辣度只是一般,吃後不會麻得令嘴唇微動,而雞翼煎香後,外層香脆,帶有淡淡的焦香,而內裏的肉質鮮嫰,配上微微的麻辣香味,既惹味又滋味。


 

炸蝦餅 - 蝦餅送上來時還是熱辣辣的,相當是剛剛炸起的,而蝦餅雖然不算厚身,但入口香脆酥化,一點都不油膩,口感彈牙香口,伴點甜酸醬來吃,令蝦餅的鮮味即時提升。



口水雞(雞腿) - 這個口水雞絶對是必食推介,它的賣相非常討好,店員表示這款口水雞除了選用一整隻雞腿來製成,更用上傳統方法炮製,再於雞上灑上花生碎及蔥粒,所以集麻辣、鮮香、嫩爽於一身,口水雞入口啖啖肉,而且雞腿肉肉質嫰滑,最難得的是它的麻辣味道非常有層次,微辣中帶點鮮香,最重要是辛而不嗆,吃後嘴唇會有點麻的感覺出現。



干伴雞腎 - 大家不要少看這個干伴雞腎,因為它有一定的辣度,而雞腎上灑了點似是香草的調味,令味道變得更豐富,而雞腎口感爽口,帶有點點嚼勁,吃了一塊就令人停不了口。



淨魚旦 - 我也不大記得魚旦的數量有多少,但感覺就是超多,雪白色的魚旦,口感就是超級彈牙及爽口,而魚旦肉質「實淨」耐嚼,帶有鮮味,而湯內加了芽菜及蒽段,令整個菜式的口感變得更豐富。



主角出場了,我點的是蟹子飽、墨魚頭、豬紅及竹笙清湯米線,先談談湯底,湯頭清爽,味道鮮甜不油膩,不會過鹹,味精感不重,個人認為挺不錯。

而配料方面,我點了店員推介的墨魚頭來試試,這裏的墨魚頭真的超級彈牙,而且嚼勁十足,細嚼時更可以吃到墨魚鮮味,而蟹子飽的味道清甜,咬下去會發出蟹籽爆破的聲音,豬紅滑嘟嘟,沒有半點腥味,竹笙亦吸收了滿滿的湯汁,變得非常惹味,配合軟軟QQ的米線,非常好吃。



朋友點的是10小辣的墨魚頭、黑柏葉及豬大腸米線。

我偷喝了一口湯底,發現10小辣雖然帶有辣香,但就是一點都不辣,而黑柏葉由於未經漂白,所以感覺較健康,而且它的口感比一般的牛百葉爽口,一點都不韌,以恰灼的方法煮成,就更加原汁原味。
 
豬大腸以自家調製濃汁炆煮,所以帶有淡淡的鹵水香味,雖然廚師沒有把腸內的脂肪去掉,但吃時沒有重重的脂肪油膩感,越嚼越甘香。



由於吃了這麼多的麻辣食物,怕熱氣的關係,最後我點了熱菜蜜潤喉,說實,這間米線店的食物真的相當有質素,而且菜式極多,價錢近民,下次我一定會再來幫襯。


裕一品四川雲南米線 
長沙灣青山道267 號地下 
T: 2725 4732


*******************************************************************         
she.com 客席編輯專欄


http://she.com/author/58/bee*******************************************************************

Bee Happy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e-Happy/284272761699282





歡迎留言or email to sweet_orange_hk@yahoo.com.hk 





My Blog Links








MyCossip: http://www.mycossip.com/zh-HK/blog/all/10000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